不支持Flash

苏群每周评:太阳西部称王 姚麦联手火箭才能转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48  新浪体育
苏群每周评:太阳西部称王姚麦联手火箭才能转运

姚麦联手火箭才有希望

  以下为新浪体育特约专栏作者苏群排出的0708赛季NBA第十二周(1月15日-1月21日)各队实力排行榜:

  排名 总战绩 上周战绩 上周排名 升降

  1.凯尔特人 32-6 2-1 1 -

  隆多受伤,近四战缺阵三场,豪斯替任首发控卫,两战共得25分和9次助攻,帮助凯尔特人从连续两次输给奇才的阴影中走出,连胜开拓者和76人。由于缺少隆多,雷·阿伦承担更多进攻责任,这两战共取58分,三分球19投9中。隆多有望本周复出迎战尼克斯。

  2.太阳 29-12 3-1 5 ↑

  西部江山轮流坐,太阳在洛杉矶对湖人赢得关键一仗,顺利登上西部头名。那一战恰逢拜纳姆休战第一场,太阳七人作战,六人上双,纳什助攻20次创新高,周末最后一战对篮网,纳什再次带动全队六人上双,以24分的优势大胜。高歌猛进的太阳队本周将东征五大湖区,连打四个客场。

  3.活塞 29-12 1-2 2 ↓

  由于内线没有给予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足够火力支持,活塞连续败给国王和公牛,拉希德·华莱士这两战总共20投5中,只得11分。华莱士已经连续四战贡献不满10分,近五战平均7.1分,上一次连续四战得“10-”在12月中旬,当时活塞正经历11连胜。

  4.小牛 27-12 1-1 4 -

  7连胜被国王队马丁用绝杀终结,虽然对超音速打出完美比赛,但从现在起直到3月初,小牛队将迎来“寒冬赛程”,只有7个主场,却有13个客场。

  5.黄蜂 27-12 2-0 6 ↑

  连胜热火、火箭、超音速和山猫取得4连胜,势头直逼太阳。连胜期间保罗场场助攻上双,平均12.8次,他已经把黄蜂变成“小太阳”。

  6.湖人 26-12 1-1 3 ↓

  拜纳姆受伤带来重大影响,在他缺阵第一战,替任中锋的夸梅·布朗只得8分,失误7次并有5次犯规,每次拿球都遭遇主场球迷嘘声,让湖人完败于太阳,只当了一天的西部霸主便被太阳拉下马。

  7.马刺 25-13 1-2 7 -

  吉诺比利近四战场场“20+”,但仍未能阻止马刺两连败,主场对骑士、客场对火箭均以2分之差落败。近六战马刺已经输了四场,近三次失利最高只得90分。

  8.开拓者 24-16 2-2 8 -

  东征五战,开拓者输赢间隔,2胜3负,每次输球失分都要达到100分,赢球则让对手得分在百分以下。这五战罗伊平均24分和6次助攻,领袖风采不减。

  9.掘金 24-15 2-2 9 -

  本月掘金主场全胜,包括击败马刺、魔术和西北劲敌爵士,但客场1胜3负,包括输给山猫和老鹰。立陶宛人克莱扎对爵士一战得41分抢走“双枪”风头,也让安东尼助攻达到11次,坎比则平了自己两个纪录:24个篮板和11个“火锅”。

  10.勇士 25-17 3-1 10 -

  “金州风暴”横扫五大湖区,东征期间勇士只输给步行者,先后拿下森林狼、公牛和雄鹿,四战平均117分。“大胡子”戴维斯最近五战平均26.4分、6.8次助攻并有5.4个篮板,完全具备全明星水准。

  11.爵士 23-18 2-1 11 -

  自12月一波3胜11负的劣绩后,12月31日至今爵士7胜2负,盐湖城已成“魔鬼主场”,7胜均在主场取得,但仅有的两个客场败给开拓者和掘金,在西北王的争夺中仍落这两队下风。

  12.魔术 25-17 2-1 12 -

  用4连胜结束旧年,但魔术在新年前九战3胜6负,主场连续打败公牛和开拓者或许是赛季后半程的良好开端。在连续四场失分过百以后,上周三战对手得分都在百分以下。

  13.奇才 21-17 2-1 15 ↑

  贾米森和巴特勒“双核”已经成熟,贾米森更以每场21.5分和10.7个篮板成为联盟五位“20+10”球星之一。奇才近来注重防守,客场让凯尔特人只得83分,而凯尔特人本赛季只输球三次。

  14.骑士 21-18 2-0 16 ↑

  “小皇帝”詹姆斯正率领东部之王归来,新年开始后他们只输一场球,胜了7场,跨年则有9胜2负的佳绩,上周客场对马刺以90比88险胜,更是扫除总决赛被横扫的心理阴影。詹姆斯最近三战连胜共得107分,对灰熊的51分更是平了艾弗森的赛季纪录。

  15.火箭 21-19 1-1 14 ↓

  麦蒂归来,首战得9分,与姚明携手主场击退马刺结束两连败,但愿是姚麦转运的开始。在麦蒂连续缺阵11场期间,姚明平均24.1分和10.1篮板,率领火箭7胜4负。姚麦联手必须取得更佳战绩,才能证明这一组合的价值。

  16.猛龙 22-19 2-2 13 ↓

  博什正处在本赛季最佳状态,过去六战四次得分达到“30+”,平均30.8分。

  17.国王 17-22 3-1 21 ↑

  主场由马丁绝杀小牛队以后,毕比复出,刚好赶上随队东征大湖区,以替补身份三战贡献15.3分,但仍在盛传毕比和阿泰可能被换走。大湖区是阿泰是非之地:他曾在底特律与当地球迷打架,这次却暗示愿意到活塞队打球;在印第安纳,步行者是他母队,但当地球迷并不欢迎他。这两战阿泰共得33分,帮助国王两连胜。

  18.老鹰 18-19 2-2 18 -

  北上远征寒冷的大湖区,连续败给雄鹿和猛龙,严重缺乏攻击力,分别只得80分和78分。

  19.篮网 18-22 0-4 17 ↓

  主场3连败结束了跨年8胜2负的好日子,篮网开始长达6场的西征,但首战即倒在快艇脚下,“背靠背”再战太阳,更以24分之差大败。由于一路下挫,篮网在大西洋区与猛龙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20.步行者 18-23 1-1 20 -

  小奥尼尔受伤将缺阵两周,自年末的4连胜以后,步行者跨年战绩4胜11负,在中区逐渐被骑士抛弃。格兰杰近来表现出色,近三战场场“20+”,平均25分。

  21.公牛 16-23 2-2 19 ↓

  虽然输给魔术和勇士,但公牛在这两战后的“背靠背”第二战都赢了球,而且击败了强大的活塞队。但公牛这几战遭遇严重的伤病减员,卢尔·邓没有参加对活塞的比赛,杜洪对活塞一战被抬出场,亨里奇缺阵三场刚刚复出,尚未进入首发阵容。

  22.山猫 16-24 3-1 24 ↑

  上周3胜1负,连克掘金和魔术,大胜灰熊,杰拉德·华莱士这四战平均29分、篮板球7.8个、助攻4.8次,对掘金和魔术两战共得76分和21个篮板,可能当选上周东部最佳。

  23.76人 16-25 2-2 23 -

  输给劲敌马刺和凯尔特人,但两个“背靠背”第二战对火箭和猛龙都顺利拿下。

  24.雄鹿 16-24 1-2 22 ↓

  博格特连续四场“20+10”,但控卫小莫有伤,状态起伏不定,3连胜后又遇1胜4负。

  25.快艇 12-24 2-1 25 -

  卡塞尔状态良好,近三战平均23.3分和6.3次助攻,率领快艇2胜1负,其中包括击败太阳队,卡塞尔独取32分,助攻7次,并抢到6个篮板。

  26.尼克斯 13-27 3-1 26 -

  马布里与托马斯矛盾公开化,马布里声称要做手术,而托马斯认为没有必要。但师徒矛盾反而刺激了尼克斯队同仇敌忾,在克劳福德带领下获得4胜1负,其中包括击败活塞、奇才和篮网,克劳福德这五战平均得24分,堪与山猫队华莱士争夺上周“东部最佳”。

  27.灰熊 11-29 1-2 27 -

  加索尔保持了四场的“两双”在夏洛特被终止。

  28.超音速 9-31 0-4 28 -

  新年开始后从未赢球,目前已经10连败,上周四战每场至少丢111分,平均失分达120.3分。

  29.热火 8-32 0-4 29 -

  奥尼尔上周复出,三战平均18分和8.7个篮板,韦德这三战也有平均27.7分的发挥,但热火连败似乎并不取决于他们,目前13连败。

  30.森林狼 5-34 0-3 30 -

  自从击败热火队以后,又是5连败,这五战场场丢分超过100。

  (苏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