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格特玩命无奈搭档泄气 易建联篮板能定雄鹿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3:13  新浪体育
博格特玩命无奈搭档泄气易建联篮板能定雄鹿生死

安德鲁-博格特在篮板方面的稳定值得易建联学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安德鲁-博格特拿下了21分、10个篮板,连续第5场贡献两双,但是雄鹿第三节的拙劣表现,让他们在主场以99-119不敌勇士。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11分、3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雄鹿从开局阶段就明确了inside-out的进攻策略,他们将博格特确定为第一进攻点,希望通过他在内线的威慑力,拖慢攻防节奏,让比赛进入自己的步调。上半场,博格特在低位做得很好,他利用自己巨大的内线牵制力,帮助雄鹿以迈克尔-里德为首的外线球员获得了不少投篮空间,命中了很多好球。

  但是,相对于博格特的出色发挥,易建联在今天的比赛里表现只能说是一般了,7投4中,11分、3个篮板,而其中有4分、1个篮板,还是来自垃圾时间的。作为一个大前锋,作为博格特内线的搭档,阿联在攻守两端可谓都拖了澳大利亚状元的后腿。

  尤其是防守方面,阿联让艾尔-哈灵顿在自己面前拿到了27分、7个篮板,这对雄鹿造成极大的杀伤。因此,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阿联难辞其咎。与此同时,阿联在本场比赛里的篮板也没有达到要求,只有3个,他在这方面的无为直接导致雄鹿在篮板总数上以29-36落后对手。

  事实上,在易建联篮板球低于4个的比赛里,雄鹿9场比赛的成绩仅为2胜7负,这足以说明易建联的篮板对雄鹿的重要性。当然,之所以说阿联的篮板重要,并不是说其他人的篮板不重要,他们都不用抢,而是因为作为球队主要的篮板手,博格特几乎每场都可以稳固地抓下10个左右的篮板,他的表现已经非常合格,你很难再要求他做得更好。

  相反,作为另外一位主要的内线球员,易建联的篮板却经常起伏不定,多的时候拿过13个,少的时候只抢1个的事也干过。因此,作为雄鹿篮板方面的最不稳定因素,易建联的提升空间是最大的。在这方面阿联也必须努力,因为抢篮板是一个大前锋最基本的职责,而他在这方面起伏不定的表现,对球队的伤害是很大的。

  当然,本场比赛阿联也并非一无是处,在投篮选择方面,他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思路,全场7次出手,5次是在禁区里完成的,而且成功率很高。对此,阿联还是需要坚持下去。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