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尼尔森继续疯狂科学实验 勇士势将奇迹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回到熟悉的密尔沃基,唐-尼尔森没有给老东家留一点情面、虽然老爷子至今仍保持着雄鹿教练的取胜记录。金州勇士的快打旋风让雄鹿无所适从,蒙特克里夫的球衣退役仪式也显得暗淡无光,罢了,勇士绿林军从来就喜欢扮演“搅局者”的角色。

  顶着“黑八奇迹”的光环,勇士本季开局六连败,史蒂芬-杰克逊因为里奥俱乐部枪击风波被联盟禁赛七场是主因,杰克队长俨然已成勇士最不可或缺的人物之一,所谓知恩图报、职业生涯颠沛流离的杰克逊何曾受到过如此礼遇,解禁之后队长Jack如同下山猛虎,勇士在他复出之后24胜13负,看看杰克逊的数据——场均20.6分4.6个篮板4.1次助攻、绝对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而且很多防守贡献数据根本无法完全体现。

  老尼尔森的信任让杰克逊学会了什么是责任感,但有时你还是很难想象场外麻烦不断的“浑小子”却拥有极高的篮球智商,杰克逊总能送出那些令人拍手叫绝的妙传,他的突破看上去慢、但是他很会利用身体、而且左右手控球能力极为均衡,看着他的“钝刀”一次次“犀利”的撕破对手的防线,你会对天赋的力量有更深的体会。今天比赛中安德烈斯-比阿金什就多次受益于杰克逊的突分、“捡钱包”一般的轻松增添得分数据。

  至于戴维斯,他是勇士一切一切的起点,将“大胡子”视为偶像的雄鹿后卫莫里斯-威廉姆斯就说,“有拜伦在,你只需把球交到他的手中,让他自由发挥就好了。”而谈到自由发挥,恐怕联盟再没有比老尼尔森更天马行空的教练了,这爷俩简直就是天作之合!健康状态的戴维斯几乎是所有控球后卫的对位噩梦,而错位攻防,就是勇士战术的精髓所在。老尼尔森的所有疯狂科学实验,几乎都可以归结到“错位攻防”这四个字里面。

  勇士到底能走多远?没人知道,我相信上赛季当他们干掉达拉斯小牛后,不少人都期望着他们能笑到最后。甲骨文球馆两万狂热的湾区球迷制造的那一片“We Believe”黄色海洋历历在目,没错,只要心存信念,勇士将能将奇迹进行到底!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