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已迫近鼎盛期奥尼尔 篮下怪兽在火箭宣告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2:33  新浪体育
姚明已迫近鼎盛期奥尼尔篮下怪兽在火箭宣告诞生

姚明篮下强攻邓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常规赛中,火箭继续主场作战,他们迎来了老对手马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全场拿到了9分;姚明贡献了21分14个篮板球,最终火箭主场83比81击败了马刺。您对姚明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在今天的比赛中,双方篮下的拼抢进行得非常激烈。火箭的姚明,卡尔-兰德里和路易斯-斯科拉对上了马刺的蒂姆-邓肯,法布里西奥-奥博托,弗朗西斯科-艾尔森。双方在篮下的精彩表演可以说是层出不穷。不仅仅有着激烈的对抗,各种假摔和小动作也充斥于其中。两名阿根廷人在场上的积极性没有几个人能够比的上,但是他们在场上的表演天赋也很少有人能够比的上。

  不管是斯科拉,还是奥博托,或者是兰德里,他们终究只是场上的配角。内线这场大戏的主角还是姚明和邓肯之间的对抗。

  都说姚明现在已经成熟,而今天第四节的一次表现,让我们领教到了姚明向着当年奥尼尔那样篮下怪兽进化的脚步。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2分24秒的时候,姚明抢到了进攻篮板球,当时姚明直接篮下起跳,虽然面前有着邓肯的防守和推搡,但是姚明依然没有退缩。隔着邓肯双手暴扣,还造成了邓肯的犯规。这样的表现,在鼎盛时期的奥尼尔身上经常出现,但是出现在姚明身上,印象中还是第一次。

  姚明自己也非常兴奋,在裁判哨声响起之后,姚明狠狠的挥舞了一下拳头,接下去还和斯科拉进行了一次撞胸庆祝。马刺看到这种情况,无奈之下只能请求了暂停。这样的进球,最关键的不仅仅是一次打三分的机会,对于球队士气的激励和对对手心理上的打击,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虽然说这不是什么致胜球,姚明最后的加罚也没有命中,但是这个球对于火箭获胜,绝对有着重要的意义。

  (小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