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下领袖战姚明已不逊邓肯 一点标准跻身超级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2:16  新浪体育
篮下领袖战姚明已不逊邓肯一点标准跻身超级行列

姚明PK邓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常规赛中,火箭继续主场作战,他们迎来了老对手马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全场拿到了9分;姚明贡献了21分14个篮板球,最终火箭主场83比81击败了马刺。

  姚明和蒂姆-邓肯的对阵,经常被认为是NBA中顶级中锋的争夺。虽然说在全明星票选中,邓肯是作为大前锋出现在候选名单中的。但是不要忘记,在票选刚刚开始的时候,邓肯还是出现在中锋的名单中,后面联盟进行了调整,邓肯才避免了在票选中和姚明的直接冲突。您怎样评价本场比赛中姚明与邓肯的对抗>>>>

  在今天的比赛中,邓肯拿到了24分17个篮板,姚明拿到了21分14个篮板球。从数据上来看,依然是邓肯胜出,但是从进攻效率来说,邓肯出手21次命中了10球,而且全场仅仅助攻1次;而姚明出手10次,命中7球,全场送出了3次助攻。因此,双方的表现可以说是不相伯仲。

  由于今天麦蒂的回归,姚明在场上开始调整自己的位置。在比赛中姚明更多的是进行策应的工作。但是需要他得分的时候,姚明可是一点都不会含糊。在第二节结束的1分钟时间内,姚明连续抢到篮板球,并依靠自己的罚球,帮助火箭拉开了分差。火箭最终能够确立领先优势并获得胜利,可以说和这一段时间的发挥是分不开的。

  和邓肯相比,姚明在内线的威慑力和身材方面,有着自己的优势。之前和邓肯相比最大的不足,就是在统治力方面的差距。但是从现在两个人的表现看来,邓肯和姚明在统治力上面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了。邓肯能够做到的,姚明一样能够做到。更加重要的是,现在的姚明已经不是那种自己打出漂亮数据球队依然输掉比赛的球星了,不仅仅自己能够发挥,而且也能够帮助球队获胜,这才是联盟中衡量超级球星的唯一标准。

  (小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