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老板对一人有知遇之恩 新锐教头至今感激涕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0:50  新浪体育
雄鹿老板对一人有知遇之恩新锐教头至今感激涕零

迈克-伍德森不忘当年知遇之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11年前密尔沃基雄鹿老板赫伯-科尔和当时球队主帅克里斯-福特在梅德斯饭店的那次晚餐改变了迈克-伍德森(现老鹰主帅)的命运,他至今记忆忧新。

  为什么呢?

  “这(密尔沃基)是我开始的地方。”伍德森说,上周老鹰挑战雄鹿的比赛前,他独自坐在布拉德利中心的客队教练办公室。

  时间拉回到1996年的夏天,科尔当时任用福特为雄鹿的新任主教练。在他们为福特的教练组挑选新成员的时候,伍德森的名字在他们的候选人名单的前列。

  伍德森在1996年8月进入雄鹿教练组,而现在已经是他担任老鹰主教练的第4年了,但他仍然对当时密尔沃基对他敞开的大门心存感激。

  “科尔给了我第一次执教的机会,跟福特一起,这使我融入了这份工作。”伍德森说,“在那时,我只是一个年轻的试图对队伍有所帮助的教练。我清楚地记得当时跟科尔和福特的谈话,当他们给我这份工作的时候,我就像一个进了糖果店的孩子。所以在这儿有我美好的回忆。”

  伍德森承认,他当时对那次会晤很紧张。

  “我有点不安,”他说,“之前我曾经在洛杉矶的夏季联赛跟克里斯有过会面,但是我没跟老板谈过,但是科尔让我很自如。”

  伍德森在福特手下工作了两个赛季,在乔治-卡尔在1998-99赛季接替了后者的教练工作之后他也没有离开雄鹿。然后,伍德森在克里夫兰骑士的主教练兰迪-惠特曼手下干了两年之后,又到了费城跟随拉里-布朗。随后,他跟着布朗去了活塞,并且在那拿到了2004年的NBA冠军戒指。

  接着伍德森接替了特里-斯托特斯在亚特兰大的主教练职位,在他的调教下老鹰的战绩每年都有进步。在谈到原因时,伍德森说他从在密尔沃基的日子里学到了很多。

  “他使我谦虚谨慎,”他说,“他使我很早就学会在跟球员打交道的时候纪律严明。这跟你打球的时候可完全不一样,现在你穿着一件完全不同的制服,但是在努力让球员们实现你自己的梦想。有时候这让人坐立不安,可这就是一个教练该做的。”

  “你得学会处理人际关系,你谈论的是12个或13个球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作为一个教练你得努力地使自己按在正确的开关上从而让他们达到最佳状态。这些教会了我很多。”伍德森补充道。

  作为可能是全联盟运动力最强的球队,老鹰正在50%的胜率左右徘徊,而且正处在向东区季后赛冲刺的关键时刻,虽然之后的赛程不容乐观,伍德森说年轻的老鹰已经羽翼丰满,逐渐成熟了。

  “我们在进步,”他说,“现在是时候了,我手下的球员有些已经跟随我4年,我们肩头的责任更大了。我和我的队员们现在都要变得更加可靠,因为如果进入了季后赛,还有更大的风险等着我们。”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