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梦游后场急需大手术 一道闪电指引休城新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3:03  新浪体育
火箭梦游后场急需大手术一道闪电指引休城新方向

小将布鲁克斯应该获得更多出场时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在主场打出三节好球的情况下,再次上演令球迷熟悉的黑色第四节,最终以107-111不敌76人。纵观全场比赛,火箭的失利,不外乎主帅的暂停不及时以及后场球员的发晕失误。所谓胜负乃兵家常是,战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从中吸取经验,至少目前火箭轮换阵容需要改进,而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兰德里以及布鲁克斯,则是极好的人选。您对火箭在使用新秀布鲁克斯和兰德里的问题上有何看法>>>>

  对于火箭的比赛,只要终场的哨音没有响起,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尽管麦蒂缺席,尽管本赛季第一次交锋76人大胜火箭,但是在今天比赛的前三节,火箭凭借主场的优势以及姚明在内线的8投全中,给了76人一个下马威,领先优势也一度扩大到15分。

  毫不疑问,看到比赛进展的这么顺利,休斯顿主场的球迷都以为可以提前庆祝胜利了。但,火箭的比赛,一切皆有可能发生。阿尔斯通的失误、巴蒂尔的失误、海德最后时刻的浪投以及无厘头的传球失误,总而言之,在76人常规性的防守下,火箭的后场自己乱了阵脚,自己将自己推进了深渊。随着这群难当重任的后卫,争先恐后表演失误后,76人趁机打出15-0的进攻波。

  不得不说,今天比赛,火箭的后卫让人失望外,主帅阿德尔曼的临场指挥,也让人深表怀疑。至少对于76人主帅来言,每次火箭士气刚起来时,总会叫一次暂停,来缓解场上局势。不过火箭的名帅阿德尔曼,则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偏要被打个0-15,才慌乱的暂停。

  尽管上至主帅,下至后卫,一切让球迷感到失望。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有两人的表现,让所有人感到一惊,这就是布鲁克斯和兰德里。

  对于布鲁克斯,喜欢火箭的球迷早已被他闪电般的速度给打动,在今天下半场的比赛中,几次关键时刻,都是布鲁克斯利用自己的突破优势,上演精彩的拉杆上篮得分。而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布鲁克斯的表现一直很稳定,突破是他强项,头脑也很冷静,好好培养,很有希望担任火箭后场的重要角色。也许,这一道闪电,利用的好,将会指引休斯顿前进的新方向。

  而只上场5分钟的兰德里,表现足以用惊艳来形容。在内线,面对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中锋,兰德里敢于拼抢,而且效率相当的高,2投全中,摘下2个进攻篮板,4个篮板,防守没有一次犯规,这样的蓝领,值得多用,好好用。

  总之,火箭经常性的第四节被翻盘,已经让人感到厌倦和失望。改变,必须从现在开始,没有改变,凭借目前火箭的状态,也许打进季后赛,都是奢望了。要知道,本赛季开始阶段,火箭还被官方评价为夺冠大热门球队之一。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