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场上变身成推土机 输球仍难掩巨人超级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2:01  新浪体育
姚明场上变身成推土机输球仍难掩巨人超级统治力

超级推土机姚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迎战费城76人。在当时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还没有受伤的时候,火箭曾经惨败给76人,在那场比赛之后,一系列对于火箭不利的流言开始传出。今天火箭志在复仇,但是却在第四节比赛中崩盘,以107比111输掉了比赛,姚明全场拿到了25分8个篮板球。您对姚明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看法>>>>

  我们在之前的比赛中能够观察到,姚明在比赛中,采用的大部分进攻方式是后仰跳投,或者在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强打。这也是不少人诟病姚明的原因之一,有着2米26的身高,姚明在比赛中宁可选择躲着对手打,也不愿意和对手硬碰硬。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 我们发现,在麦蒂不在的这段日子里,姚明已经悄悄的改变了自己的打法。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5分54秒的时候,姚明在中距离接球,姚明转身之后,并没有和以前一样采用后仰的投篮。而是身体往前靠着防守球员,勾手投篮命中,不仅仅拿到了两分,而且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姚明将加罚的球投中,打三分成功。

  我们看看最近几年的NBA,在联盟中具有绝对统治力的中锋,在比赛中都是大量的采用这种进攻手段。不仅仅得分效率很高,而且附加的对对手内线球员的杀伤力也非常巨大。可能是因为之前一直是有着麦蒂在身边帮助的原因,我们很少看到姚明这样的表演,但是现在,在没有麦蒂的日子里,姚明终于知道了如何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统治力。

  这样的表现还没有完。在第三节比赛开始之后,姚明继续向对手施压。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6分53秒的时候,姚明在接球之后直接压着对方防守球员进攻。虽然说这次没有得分,但是也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到了第三节还剩下3分51秒的时候,姚明还是在中距离接球,但是他现在已经如同一台推土机那样,向着对方的内线推进。在压倒了76人所有防守球员之后,姚明直接将皮球放进了篮筐。

  从躲着对手投篮到如今的推土机,姚明的变化有目共睹。虽然说火箭输掉了比赛,让球迷格外的怀念麦蒂。但是,也许一段没有麦蒂的日子,对于姚明来说是件好事,他已经能将自己所有的统治力,淋漓尽致的在球场上挥洒。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