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6人加拿大中锋投晕姚明 火箭人人开炮巨人难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51  新浪体育
76人加拿大中锋投晕姚明火箭人人开炮巨人难表现

姚明PK达勒姆波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继续坐镇主场,他们迎战的对手将是76人队。对于火箭队而言,这个对手绝不容小视,要知道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的时候火箭队曾经落后对手31分,姚明也直称那场比赛是火箭队今年最差的表现。76人队昨天做客圣安东尼奥挑战马刺队,今天对于他们而言是一场背靠背的赛事。

  姚明今天在内线对位的对手是达勒姆波特,后者有一定的身高,但是在身体对抗能力上,后者和姚明还有很大的差距。您对姚明与76人中锋达勒姆波特的对抗有何评价>>>>

  果然比赛开始之后,姚明在内线和达勒姆波特的对抗上显示出了力量上的优势。76人队今天在防守姚明上做的功夫并不是很到位,这使得姚明能够在低位利用体重优势压制住对手。姚明在第一节的两次出手权不是来自这样的要位后进攻,当姚明在深位拿球转身之后,后者就拿姚明没有任何办法。但是今天姚明在防守之中也出现了自己的问题,76人队在进攻战术方面对于姚明这个点也有针对性的安排,达勒姆波特这位去年选择加盟加拿大国籍的海地球员今天没有在内线和姚明死抗烂打,而是拉到三分线内一步的高位进行中距离跳投。

  面对这样的进攻,姚明的应对办法不多,他不能跟到外线来防守,第一是他的速度跟不上对手,第二是姚明需要在内线来保护篮板。这样的保守性的应付措施对于火箭而言是有些颇为无奈的选择,但偏偏今天达勒姆波特的手感好得惊人,整个第一节,达勒姆波特7投6中命中率高得惊人,在进攻端竟然成为了76人队最强的进攻点,他的表现也让姚明感觉毫无办法。姚明第一节2投2中加上一个罚球拿下5分3个篮板,火箭队单节31比30仅仅领先对手1分。

  在第二节,76人队加强了对于姚明的包夹,经常出现两三个人在姚明身边的情况,但和上一场与黄蜂队的比赛相比,火箭其他球员的能动性好多了很多。无论是斯科拉还是维尔斯在四号位和姚明进行搭配都有极好的感觉,加上火箭队外线球员保持了高命中率,两队的差距逐渐拉开。火箭队一度在第二节将差距拉开到了10分,并在上半场结束之时以60比55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姚明今天在上半场表现的机会不多,这和火箭队上半场的进攻多样化有关,尤其是外线球员频繁的利用姚明、斯科拉等内线球员的挡拆掩护杀到篮下突破得分。火箭队今天上半场出场的所有9名球员都有拿下分数。姚明半场4投4中拿下9分4个篮板,而全队唯一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是海德,他在上半场获得了全队最多的12次出手机会投进6球,其中三分线外6投2中拿下16分,而76人队则有三人得分上双,分别是达勒姆波特、伊戈达拉以及路易斯-威廉姆斯。(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