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方球员榜:科比登顶力压加内特 姚明杀回前20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7:04  新浪体育
官方球员榜:科比登顶力压加内特姚明杀回前20位

科比向MVP发起冲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NBA官方公布了新一期的球员榜。刚刚率队拿下一波7连胜的科比-布莱恩特不负众望升至榜首,湖人当家开始向常规赛MVP发起冲击。绿衫军凯尔特人遭遇两连败,凯文-加内特也只能无奈的把榜首宝座让出。另外,火箭中锋姚明凭借最近不错的发挥终于重新上榜,他排在第20位。

  以下为具体排名、数据及点评(括号内为上周排名):

  1(2)科比-布莱恩特 湖人

  场均27.6分,5.8个篮板,5次助攻,2.1次抢断和0.5次封盖

  点评:湖人凭借一波7连胜登上了西部榜首位置。MVP的一个标准就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科比在上一场对超音速就做到了这一点,小飞侠拿到了个人生涯第87次40+。没有了安德烈-拜纳姆,科比用一次制胜球拯救了球队。

  2(1)凯文-加内特 凯尔特人

  场均19.2分,9.9个篮板,3.6次助攻,1.5次抢断和1.5次封盖

  点评:尽管现在他让出了榜首位置,但如果常规赛在今天结束,加内特依然会当选MVP。凯尔特人虽然在过去4场比赛1胜3负,但他们30胜6负的战绩依然傲视群雄。我们不应该责怪那个每场拿下两双,复出全部努力帮球队拿到联盟最好战绩的加内特。

  3(3)克里斯-保罗 黄蜂

  场均21.7分,3.8个篮板,10.4次助攻和2.8次抢断

  点评:本赛季保罗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尽管在最新一轮全明星投票结果中,黄蜂当家在西部后卫中的排名甚至没能进入前六,但保罗绝对应该参加全明星赛,尤其考虑到今年是在新奥尔良举行。

  4(4)德怀特-霍华德 魔术

  场均22.5分,15.2个篮板,1.5次助攻,1次抢断和2.6次封盖

  点评:奥兰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魔术过去6场比赛输掉了5场,赛季开始时那个横扫整个东部联盟的“魔兽中锋”,如今也随着球队的下滑而冷却了下来。虽然霍华德贵为11月和12月的东部月最佳,但说实话他离常规赛MVP越来越远了。

  5(6)史蒂夫-纳什 太阳

  场均17.2分,3.6个篮板,11.9次助攻,0.7次抢断和0.1次封盖

  点评:因为流感,纳什缺席了上周四(当地时间)的比赛,结果没有了他的太阳队就像无头苍蝇。好在两天之后纳什重回首发,砍下35分送出7次助攻,带领球队战胜了雄鹿。

  6(7)勒布朗-詹姆斯 骑士

  场均29.1分,7.7个篮板,7.5次助攻,2次抢断和1.1次封盖

  点评:要不是因为骑士一直在50%的胜率上下苦苦徘徊,那今年的MVP将毫无疑问属于詹姆斯。小皇帝本赛季打出了令人惊讶的数据,上周对阵山猫的31分、19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和3次封盖就是最好的写照。

  7(5)保罗-皮尔斯 凯尔特人

  场均20.9分,5.7个篮板,4.9次助攻,1.5次抢断和0.4次封盖

  点评:人们一般都会这样认为:一支拥有保罗-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的球队绝不会为得分发愁,但上周这种情况确实出现了,周一(当地时间)输给奇才的比赛绿衫军让对手打出了25-6的高潮逆转成功。尽管皮尔斯是本赛季球队得分王,但过去8场比赛他只有1次得分居球队第一。

  8(8)阿伦-艾弗森 掘金

  场均26.8分,2.9个篮板,7次助攻,2.1次抢断和0.2次封盖

  点评:查一查数据会让你发现很多惊奇,艾弗森和安东尼-卡特刚刚成为现役球员中第三对同一场比赛中拿到得分20+助攻10+的组合,他们在周五战胜魔术的比赛中分别贡献21分13次助攻和21分11次助攻。

  9(10)德克-诺维茨基 小牛

  场均22.2分,8.4个篮板,3.7次助攻,0.7次抢断和0.9次封盖

  点评:赛季初小牛尝试改变,进攻中让德克服从约什-霍华德,但试验的结果并不好。现在小牛重新成为那个上赛季常规赛MVP的球队,球队的战绩也和诺维茨基的数据一起上扬。

  10(11)布兰登-罗伊 开拓者

  场均19分,4.6个篮板,5.7次助攻,0.9次抢断和0.2次封盖

  点评:两个加时赛的苦战,最终还是输给了猛龙,但是拿到33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罗伊可以昂着头面对失利。正是第一个加时时间还剩2秒时罗伊的得分为球队迎来了第二个加时的机会。

  排名11-20位的球员依次是:11(9)拜伦-戴维斯 勇士;12(12)卡隆-巴特勒 奇才;13(13)蒂姆-邓肯 马刺;14(15)卡洛斯-布泽尔 爵士;15(16)卡梅隆-安东尼 掘金;16(14)昌西-比卢普斯 活塞;17(20)克里斯-波什 猛龙;18(18)阿玛尔-斯塔达迈尔 太阳;19(17)贾森-基德 篮网;20(未上榜)要 火箭。

  下榜者:斯蒂芬-杰克逊(勇士)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