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蜂中锋:我对于姚明非常吃惊 你根本不能阻止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8:15  新浪体育
黄蜂中锋:我对于姚明非常吃惊你根本不能阻止他

对位姚明让钱德勒费劲力气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1月13日下午1:30,火箭队以82-87主场再次败给老冤家黄蜂队,结束5连胜。姚明表现出色24投11中,得到30分,16个篮板,但在阵容齐整、如狼似豺的黄蜂队面前,缺了麦迪的火箭队没有占到丝毫的便宜,最终饮恨主场。黄蜂队的维斯特得到26分,蜂王保罗19分,11次助攻。

  最近火箭队运气不错,“吧叽吧叽”连捏了5个软柿子之后,感觉非常良好。不过,今天面对状态奇佳,对付火箭队总有一套的黄蜂队,赛前火箭队上下信心爆棚,拼死要拿下黄蜂队。

  也许是习惯于晚上比赛,今天的火箭队开场明显有些没睡醒的感觉,动作缓慢,反映迟钝,出现了许多莫名其妙的失误:海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投出三不沾,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嘘声,巴蒂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突然自己倒地,将即将出底线的球传给对手;海耶斯两次将球送到对方手里;布鲁克斯莫名其妙的将球传到无人区;姚明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候几次被断球……全场16次失误,其中姚明有6次。

  赛后,黄蜂队的主教练斯科特谈到本场比赛时依然很兴奋:“我对队员战斗到最后一刻而赢得比赛感到非常高兴。只要有机会取胜,我们的队员就绝不会放过。在比赛最后阶段的4到5分钟里,在防守中我们全力以赴,用上了所有的办法。保罗就是保罗,在关键时候他投中了许多球。”对于球队取胜的功臣保罗的出色表现,斯科特非常高兴:“第四节开始阶段,我将保罗换下休息了一段时间,主要是他有些累了。当他重新回到场上时,他又变得充满了活力。我知道只要他速度起来之后,姚明对他也毫无办法,挡不住他。”

  谈到今晚比赛中发挥同样出色得到26分的维斯特时,斯科特继续说:“他是我们球队的英雄。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让他来防守姚明,他知道怎样才能防住姚明,实际上我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对于比赛的胜利,他在许多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对于球队本赛季15胜5负客场比赛的骄人战绩,斯科特更是信心爆棚:“我们想赢下所有的比赛。黄蜂队还有潜力可挖,我们在客场的感觉非常好。”

  今天的比赛,黄蜂队的钱德勒镇守黄蜂队的内线,与姚明进行对位攻防。比赛一开场钱德勒面对姚明便蓝下爆扣得手给姚明一个下马威,姚明随即两次中投命中还以颜色。钱德勒防守姚明的方式是姚明比较适应的侧后防守,从后面进行推拿挤靠,尽量让姚明远离蓝下,并没有采用包夹和绕前防守,这让姚明开局打得很顺手,连续命中3球。

  赛后的黄蜂队的更衣室里,队员们悠闲的吹着口哨,聊着天。比赛中六犯被罚出场,得到7分的钱德勒赛后安静的坐在椅子上,两个膝盖缠着厚厚的冰袋,双脚放在冰水里进行治疗。今天比赛中,与姚明进行对位攻防耗尽了全力的钱德勒,赛后谈到对姚明的防守时说:“确实,每次我与姚明打完比赛后,我都必须在膝盖上缠上冰袋。对于姚明的块头、强壮和灵敏,我感到非常吃惊,他是如此的巨大。我只能对自己说,他是一个7尺6寸的技术非常好的球员。火箭队进攻时,他并不是老呆在一个地方,你根本不能阻止他。他是一个如此巨大的家伙,你必须用上世界上所有的能量才能防住他。”

  黄蜂队的蜂王保罗在火箭队的半场象泥鳅一样钻来钻去,或传或射,得心应手,视火箭队的防守如无物。特别是比赛的最后的阶段,带领黄蜂队成功翻盘。赛后的保罗依然非常冷静:“我知道道了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将会取得胜利。在比赛的最后6分钟里,我们知道怎样终结比赛。火箭队之前的防守不错,让我们的多次进攻都无功而返。”

  今晚,黄蜂队最失意也许就是斯图贾科维奇,曾经的神投手在巴蒂尔的防守下,全场比赛竟然5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2分,赛后的谈到本场比赛时说:“这场比赛太艰苦了,火箭队的防守非常好。不过,最终我们还是赢下了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希望我们会越来越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呐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