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最后时刻我只能投三分 阿帅:这比赛令人沮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7:19  新浪体育
姚明:最后时刻我只能投三分阿帅:这比赛令人沮丧

姚明如此沮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火箭在主场以82-87不敌黄蜂,5连胜终止。

  今天的比赛输得很冤,火箭在最后两分钟还领先,但却被对手绝地逆转。对于这样的结果,姚明很失望,阿德尔曼教练也很失望。

  赛后媒体记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姚明出手投三分球,这是火箭有意设计的战术,还是不得已而为之?姚明回答:“当时对手的中锋防守位置站得很不错,把我推得离篮框太远;虽然我们场上有四个可以投3分的人,但我得到球之后已经不容多想。我们和对手还差三分,我只能出手。球投出去我就知道不对劲,感觉不好,和之前进的那个勾手感觉完全不同。总之,这个球不是有意给我设计的战术,但那时候全队只有我有空当,我只能投出那一球。”

  虽然是最后关头被逆转,但其实火箭第一节就落后8分,给自己挖下了一个大坑,才是失利关键所在。姚明说:“上半场我们打得速度比较慢,球运转很慢,整个节奏都比较慢;等球传到手里的时候,防守人已经站到自己前面,这让我很难得分。当然不仅是我,我们队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也许是比赛在下午进行的原因,总之感觉上全队都有些懒洋洋,打不起精神。不管怎么说,输掉这场比赛。我非常非常的失望。”

  当记者向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询问为何最后两分钟遭遇翻盘的原因时,阿帅表示:“我们确实没有把握好机会,我想我们还应该学习如何在关键时刻保住胜利果实。黄蜂是一支强队,他们打球非常有侵略性,最后时刻他们成功地防守了姚明。”

  至于为什么最后时刻换下表现出色的斯科拉,阿德尔曼解释道:“因为黄蜂当时场上是一个小个阵容,我也只能上我们速度快的球员与他们对抗,而且这几个人都能投三分。没想到球到了姚明手里,这时候确实只有姚明有机会,很可惜姚没能投中。”

  “总之,这是一场非常令人沮丧的失利。我们上半场表现得没有充足的能量,对手在速度上、节奏上控制住了我们。保罗表现得非常好,他带领黄蜂打出了很好的篮球,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而且赢得非常有光彩。”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