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黄蜂姚明一劣势需改进 斯科拉誓言比赛必须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1:19  新浪体育
战黄蜂姚明一劣势需改进斯科拉誓言比赛必须拿下

姚明和保罗两位巨星之间的碰撞

  新浪体育讯 一场大胜气走了森林狼,火箭接着就要在主场迎来同去对手新奥尔良黄蜂的挑战。经过最近一波连胜之后,火箭重新夺回了竞争季后赛有利地位,而如今面对这支联盟目前最强的球队之一,这是火箭一个向世人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一个不容错失的追赶良机。

  黄蜂目前战绩为24胜12负,仅以一个胜场的差距屈居小牛之后列西南赛区第二名,这场西南区内战对火箭的意义非常重大。“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非常重要。”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说,“我们现在并不在季后赛球队之列,我们需要赢得比赛,因为对手的排名在我们之前,这是一个缩短差距的好机会,我们必须拿下。”

  尽管没有了特雷西-麦格雷迪,而且邦奇-维尔斯也遭遇肩伤,可火箭凭借最近的9战7胜迎头赶上,现在他们据排名西部第八的勇士仅有一场比赛的差距。但是火箭的胜利含金量不够,过去的5连胜中,只有两个对手胜率超过50%,火箭需要在对黄蜂这种强队的表现中证明自己。

  “他们现在状态正佳,”主力控卫拉夫-阿尔斯通说,“克里斯-保罗打出了全明星的赛季,泰森-钱德勒也打得很出色,同时你永远也不敢忽视他们的投手——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和莫里斯-皮特森。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考验,一次不小的挑战。”

  街球王说的没错,黄蜂可不好对付。自从05-06赛季保罗进入联盟以来,黄蜂对火箭保持了6胜2负的优势。而今“蜂王”状态如日中天,如何阻止他对火箭禁区的冲击是头号难题。同时,篮板球的拼抢也非常重要,上赛季钱德勒和大卫-韦斯特的篮板就让火箭尝尽了苦头。同时黄蜂本赛季还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场均失分只有93.9分,是联盟第五少的球队。

  下场比赛对姚明的要求也非常高,火箭巨人不擅防挡拆,黄蜂以往在这一点的利用上非常成功,这一点是巨人需要改进的。“虽然我们今年还没跟他们交过手,但去年,他们对我们知根知底。”后卫卢瑟-赫德说,“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总是会利用挡拆把姚明拉到外线,从而给我们造成打击。但是我们也不是去年那支球队了,我们现在信心十足。”

  “队员们必须清楚自己球队的位置,”主帅里克-阿德尔曼给队员们打气,“我们刚刚赢下了五连胜,黄蜂就来到了眼前。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跟同区排名在我们之前的球队交手,并且我们有主场之利。我们希望在过去的基础上做得更好,我的球员们都相信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