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领成为火箭新标志 姚明:我们正在形成一种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纽约报道 姚明和他的队友们拥抱着,他们兴奋地嗷嗷直叫,蹦蹦跳跳地往麦迪逊的客队更衣室里钻。火箭已经连胜4场,距离西部前八越来越近,在那条正确的轨道上,他们越走越远,越走信心越足,火箭在慢慢重新回到强队的行列之中。

  在纽约的看台上,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乐得从板凳上蹿了起来,冲着自己的球队使劲儿地鼓掌,这个赛季打到这儿,他终于开始觉得满意了。

  姚明也觉得满意,几乎每个晚上,他都能从火箭身上找出球队在一天天强大起来的例证:又一次,火箭队中有四个人的得分上双;又一次,他们在对手反击之后重新夺回了优势;又一次,当他坐回到板凳上的时候,替补和角色球员们联手扩大的比分优势,让他能够踏实地在板凳上休息。在拿下一场场胜利的同时,火箭还得到另外一种东西。

  姚明说:“如今我们在一点点地形成一种性格,这种性格究竟是怎么样的,我很难具体说清楚,就仿佛牛皮糖一样,我们死缠烂打,这不是什么贬义词,我是想说我们很拼,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上,我们都在努力做任何一件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的事。”

  该得分的时候,再没有人犹豫了。巴蒂尔说:“姚明一直跟我说,不要犹豫,只要有了出手的机会,就一定要出手。”海德也在这么说,斯科拉也在这么说,他们都很清楚,自己的进攻是减轻姚明身上压力的最好办法。于是,只要有夹击包围在姚明身边,他们就使出浑身解数攻击着。海德投着三分,斯科拉转着圈地往内线顶,阿尔斯通羚羊一般地跳跃着,使出经典的抛投。

  姚明说:“每一个人都很清楚自己的责任,我们已经越来越清楚如何作为一个团队打球了。”

  不仅是攻击上,如今这支火箭队没有任何人会吝惜体力去做脏活累活。姚明说:“有人说现在我打得很蓝领,可我觉得,我们整队打得都很蓝领,大伙儿没有任何怨言,只要是能帮助球队赢球的事儿,就都抢着做。我们现在的蓝领气质太足了,大叔不用说,他是这方面的祖师爷,巴蒂尔是典型的蓝领表率,海耶斯也是,在这些人的带动下,慢慢的整个球队都变成这样了。”

  独有的性格是一支强队的标志,而蓝领在慢慢成为火箭身上的标志,他们的死缠烂打将成为他们赢球的看家本领。

  “可是,”姚明是永远不会忘记说可是这个词的,“我们还是有很多问题需要改正,像上半场,是因为我们在防守上有些放松了,对手才能轻松地把比分扳回来,今天我们的进攻很好,可实话实说,防守上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我在想,也许我们还能拼得更凶一些,那样我们才能更进一步。”

  进一步,更进一步,赢球,再多赢一场球。过去的一天天中,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展露着从未有过的新的容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