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被打凶狠眼神回击 韦德突破阿联演当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易传球失误,韦德断球,他带球狂奔,易也在往后场跑,韦德上篮了……噢,天哪,这肯定是今天的最佳球,毫无疑问!”记者席上的小电视里面,当地电视台的主持人正在大呼小叫,场上的韦德也在得意洋洋地与场边队友击掌,离他不到3米的禁区附近,阿联懊恼的一拍手,粗粗地喘了口气。

  镜头回放,韦德断下了阿联的传球,一路狂奔到篮下,面对起跳准备封盖的阿联,韦德在空中一扭腰,将球从右手换到左手,几乎是背对着篮筐轻轻一勾,球打板入筐,由于在空中有身体接触,阿联还吃到一次犯规。除了这次被对手“戏耍”,阿联在前两节仅得4分1个篮板,还领到了2次犯规,可以说是上半场最郁闷的人。

  第三节依靠中投再添两分后,阿联仍然没有什么起色,眼看着他又要以一场平庸的表现来结束今天的比赛了,但小K仍然让他待在了场上,即使三节过后阿联已经身背4次犯规。

  “一个新人在进攻端打不开时,就要想办法将更多的精力用在防守上。”阿联说,“我今天命中率不高,但在防守上还算比较主动,也竭尽全力去帮助了球队。”

  阿联没有让教练失望,到了第四节,面对博朗特的投篮,阿联高高跃起狠狠地摁了下去。30秒后,不长记性的博朗特举着球,再度在阿联跟前上篮,守候多时的阿联又送出了一记大帽。安静了许久的观众终于等来了欢呼“YI”和“YEAH”的时候。

  看着场面丢人,莱利赶紧把博朗特换了下去,替换上场的是名不见经传的亚历山大·约翰逊。两个回合之后,阿联在篮下拿球准备强行起跳投篮,约翰逊一条大胳膊从上到下,从球到人都给拍了下来。不知道有意无意,在拍掉球之后,他的胳膊肘狠狠的落在了阿联的后脑勺上。“嗷”的一声,阿联痛得吼了起来,他死死的盯着装作一脸无辜的约翰逊,眼睛里愤怒得要冒出火来。

  场上的雄鹿队友赶了过来,拍拍阿联的背让他消消气。走上罚球线,后脑勺还隐隐作痛的阿联两罚一中,帮助球队以78比70领先。接下来的一次进攻,阿联再次强打篮下,球在对手的干扰下弹了出来,篮下站着的是刚给了他狠狠一击的约翰逊,阿联伸着胳膊原地跳了起来,这一次,他跳得比往常要高一些,前场篮板,然后篮下打板得分,一气呵成。

  赛后,记者问阿联,“当时感觉你被打了脑袋后很生气啊?”阿联一脸笑意地反问着记者,“你被人打会不会生气啊?”不过阿联并没有太在意这次“事故”,他更在意这场胜利,“连续赢下这么几场比赛,球队的整个状态和士气都受到了鼓舞。等一些伤病球员恢复之后,希望全队的状态能更好,赢下更多比赛。赛季还剩下一半多,季后赛还是有希望的。”

  10分4个篮板2次盖帽,阿联的数据称不上风光,但他的作用并非这些数据能完全体现。在“球员在场上时球队净胜分”这一项上,阿联是+21分,列全队之首,由此可见他在球队的作用。

  “一月份对我们来说很关键,这个月的战绩很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能不能进入季后赛。接下来的西部之旅,3个对手都是强队,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我想我们还是有机会去赢两场球回来的。”阿联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