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想腾空需树立姚核心 双核配置难打造顶级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文/秦天

  没有麦蒂的火箭,可以赢球,还来了个四连胜。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没有姚明的火箭,也曾赢球,也曾有过几连胜。同时拥有姚明麦蒂的火箭,也曾赢球,也曾有过几连胜。当然,同样的情况,火箭也曾输球,也曾有过几连败。将这些数据罗列在一起,进行比较,能说明什么问题?

  没有姚明也没有麦蒂的火箭,会不会赢球,会不会也来个几连胜?本人算不上火箭迷,碰巧的时候会看一看实况转播,不会特意腾出时间来等候,所以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的数据。

  如果有,请NBA的专职记者分析一下,那又说明什么问题?

  数据是很有力的事实,可以说明一些问题,这没有疑问。但是,对大多数球迷而言,没时间也没兴趣去收集分析干巴巴的数据。球迷看球,凭兴趣,凭喜欢。因为喜欢姚明,或是因为喜欢麦蒂,所以腾出时间来看火箭。

  球迷评球,也是凭感觉。感觉上,火箭不是姚明的火箭,也不是麦蒂的火箭,因为他们并不是火箭真正的核心,真正的领袖。姚明也好,麦蒂也好,远没有达到当年乔丹的境界。这种境界,不仅是指球技,还有个性和气质。

  一支强队,不能没有核心,也不能有两个核心,更不能有太多的核心。核心一多,核心就不是核心了。火箭没有真正的核心,没有真正的领袖,所以火箭只是一支一般的球队,而不是一支强队。

  这样的感觉对不对?请NBA的专职记者编辑指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