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马斯坦言姚明无法防守 姚核心仍然期待麦蒂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不难理解姚明每次打尼克斯为什么会如此来劲,就在一个赛季前,身高仅1.75米的尼克斯替补后卫纳特·罗宾逊曾结结实实给了他一记大帽。两人间51厘米的身高落差让那记盖帽成为姚明终生难忘的耻辱。

  昨天,姚明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以36分创下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新纪录。火箭利用姚明的高度,频频用吊传把球塞到内线,只要球传到手中,他总有办法将机会转换成得分。姚明在这场比赛中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6.7%,此外他还获得9次罚球机会。

  “我们对防守姚明已经有点厌倦了。”尼克斯主帅以赛亚·托马斯说,“绕前、硬顶、包夹……我们在姚明身上尝试了一切防守方法,都没有收到什么效果。姚明打得实在太出色了,面对包夹他可以轻松地找到位置最好的队友,如果我们不包夹他,他就会自己得分。”自从麦克格雷迪受伤之后,姚明就成为火箭当仁不让的进攻核心,他在近8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4.4分、10.4个篮板球和2.5记盖帽,是火箭取得6胜2负战绩的头号功臣。与过去麦蒂一受伤火箭就举步维艰的情况不同,这一次姚明不必再单打独斗,奥尔斯顿、黑德和巴蒂尔等队友的帮助让他的任务完成得更轻松。

  “虽然麦蒂还没有回来,但我们的信心依然在不断增强。”姚明说,“我不是说我们不需要麦蒂,但我们也不会像过去那样,阵中没有他就不知道该如何打球。我们已经找到不依靠麦蒂赢球的方法,当他回到场上时,我们会是一支更强大的球队。”

  尼克斯汲取了上一次交手时埃迪·柯里对姚明一筹莫展的教训,让动作更灵活的大前锋李承担主要防守任务,不过这一招同样没有效果,反倒让火箭大前锋斯科拉得到解放,并砍下19分。至于曾经封盖姚明的罗宾逊,现在也只能老老实实地承认,内线实力的悬殊是尼克斯的主要败因。

  “跟姚明打球太费劲了。”罗宾逊说,“他是个8英尺高的庞然大物,你根本没办法阻挡他。无论我们如何努力,姚明投出的每个球都是好球。对这样一个投篮手感好、攻击范围大的中锋,你既不能对他一对一防守,又无法阻止他分球,只有坐以待毙的份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