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角色球员接连爆发 姚明将带领无麦火箭冲回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5:0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张志文休斯敦报道

  没有麦迪,姚明一个人扛着球队,带领火箭又一次赢得了背靠背的胜利。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火箭队取得了四胜两负的战绩,而且接连两次在背靠背的比赛中获胜。在战胜尼克斯后球队的胜率也达到了50%。现在的火箭队似乎已经习惯了没有麦迪的日子,队员状态正佳,球队士气空前高涨,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正一步一步迈向西部前八。

  角色球员接连爆发

  麦迪高挂免战牌,火箭却能够接连取得胜利。姚明的稳定发挥至关重要,但角色球员的发挥同样功不可没。在火箭取得胜利的两场比赛中,除姚明以外均有4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

  在火箭与尼克斯的比赛中,“菜鸟”布鲁克斯成为帮助火箭取胜的功臣。作为火箭队在去年首轮选中的新秀,布鲁克斯在出场不到25分钟的时间内砍下22分,成为球队里仅次于姚明的第二得分手,22分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他是一个令人惊讶的球员。”姚明赛后对这位年轻队友大加赞赏,“每个人都知道他速度很快,技术也非常好,同时他还有着很强的求胜欲望,大家以前就相信他总有一天会像今晚这样表现得十分出色。”

  此外,在此前火箭队与魔术队的比赛中,正是凭借着“街球王”阿尔斯通最后时刻的上篮绝杀,火箭队才能从魔术主场全身而退。

  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角色球员们纷纷站出来成为姚明的得力助手,球队的得分点也逐渐增多。在与尼克斯比赛前姚明对队友们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这几场比赛队友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们为我减轻了不少的压力,希望麦迪回来以后,他们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

  “姚核心”越发稳定

  连续两个夜晚与东部两名力量型中锋进行对抗,姚明在体力上消耗很大,因此在与尼克斯比赛结束后,姚明显得有些疲惫,不过他心里很开心,因为两场比赛中不但自己以绝对的优势力压“魔兽”霍华德和“小鲨鱼”库里,而且球队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我不知道库里的体重具体是多少,但是他和霍华德是同一类型的球员。”姚明这样评价自己的对手,“这完全是一场篮下的肉搏战。”整个晚上姚明都在篮下与库里展开肉搏,与此同时他还饱受伦道夫等人的“骚扰”,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姚明的发挥,继前一天目送霍华德六犯下场后,姚明本场也没有让库里占到任何便宜。整场比赛库里仅仅拿下16分和6个篮板,与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相距甚远。而姚明却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并且还将8个篮板、6次助攻和4次盖帽记在了自己的名下。

  姚明全面的表现令库里俯首称臣,“姚明的个子实在太高了,他的防守面积也很大,你必须不断移动来躲避他的封盖。”库里说:“在进攻方面,姚明也是名非常难防守的球员。”

  火箭有望跻身前八

  主场战胜了尼克斯后,火箭目前的战绩提升到17胜17负,胜率重新回到了50%,这也让主教练阿德尔曼看到了球队跻身西部前八的希望,他说:“我很高兴球队又一次赢得背靠背的胜利,这很好地提升了我们的士气。现在我们的胜率已经回到了50%,但球队还需要继续前进。”

  接下来火箭将迎战奇才、尼克斯、森林狼和黄蜂,除去与黄蜂一战较为艰苦外其余三场比赛都相对轻松。如果火箭将士能够持续目前的势头,他们很有可能跻身西部前八。因为目前排在西部第八和第九位的勇士和爵士在接下来的赛程并不十分轻松,勇士将遭遇最近势头正猛的开拓者和灰熊,而爵士则要遭遇太阳和魔术这样的强队。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