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0命中成NBA之旅耻辱 08年进攻滑坡恐遇新秀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作为联盟本赛季一大“客场虫”,雄鹿近来的表现可谓让人大跌眼镜,在损失了首席得分手迈克尔-里德之后,雄鹿先是在夏洛特击败山猫,又在费城以87-83击败76人,加上之前在迈阿密的一场胜利,已经赢得了客场3连胜。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里,中国新秀易建联可谓遭遇滑铁卢,由于手感奇差,易建联全场仅获得了19分钟的出场时间,7投0中,靠罚球拿下2分,并抢下3个篮板,2次封盖。

  如果看看易建联本赛季的技术统计,那么本场比赛无疑是他34场比赛以来,发挥最差的一场。事实上,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2日,易建联在对山猫的比赛里也曾拿过单场2分的成绩,不过当天他出场时间只有15分钟,而且还抢下了4个篮板。11月17日,易建联在与老鹰的作战当中也曾有过0命中的记录,但是当天他通过罚球,最终拿了5分、4个篮板。因此,易建联今天2分、3个篮板的成绩单,无疑证明了这是他本赛季最差的一次表演,成了他NBA生涯的耻辱纪录。

  本场比赛,易建联对位的是身体强壮,但是身高不够的野兽派前锋雷吉-埃文斯,在对抗上,易建联肯定不是埃文斯的对手,第三节开始之后,易建联在内线一次擦板未果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如果易建联能够活用自己的身高,而不是一味选择跳投,那么效果可能会好很多。

  在76人换上一大四小的小个阵容冲击雄鹿的时候,易建联一对面对76人后卫威利-格林,利用身高靠打,造成犯规。因此,如果易建联能够运用自己的身高,打得更加聪明一些,7投0中的尴尬不是不能避免。

  但是,如果看看易建联近几场比赛的数据,不免让人们怀疑,那个总是精力充沛的易建联是不是真的遇到“新秀墙”了?从1月4日开始,易建联的投篮命中率就没有超过过50%,对奇才10投4中,对山猫9投2中,进攻端成功率可谓直线下降。此外,从12月31日开始,易建联的罚球数就从未超过过2次,可见易建联对内线越来越没有兴趣。要知道,减少内线对抗,往往是由于体能原因,而体能原因,就是“新秀墙”的核心内容。

  明天,易建联将和雄鹿一起回到主场,迎战热火。面对这场背靠背的比赛,阿联到底是不是“撞墙”,相信很快便有定论。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