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卫打天下限制阿联发展 费根选秀预言最终竟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挑战76人队,最终他们以87-83力克对手。易建联表现不佳,全场7投0中,仅依靠罚球得到2分。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2分、3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自70年代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率队问鼎以降,雄鹿队就很少出过什么水准以上的内线球员,八九零年代先后出了特里-卡明斯和文-贝克两位得分型大前锋已算非常罕见的事情。进入21世纪以后,雄鹿队更是秉持了外线为主的建队方针,培养出了一批火力迅猛,砍分毫不留情的锋卫杀手。

  既然是球队的传统,当然轻更不得。我们注意到,自从迈克尔-里德缺阵以来,查理-贝尔的出手机会大幅增加。这名替补双能卫此前的投篮命中率不足三成,主教练之所以会有如此选择,一来是明白贝尔是需要有球在手的类型,给予他更多的开火权很可能就会有截然不同的效果,二来也是有戴斯蒙德-梅森同时伤停,外线得分点本身不多的原因在里头。

  更重要的原因是,这样做并不会打破现有的更衣室次序,安德鲁-博格特赛季伊始便隔三差五地就抱怨自己出手机会不如外线,倘若这几场趁着里德养伤打出亮眼而稳定的表现,届时后者归队又该如何处置?威望平平的拉里-克里斯托维亚克资历甚至不如队内部分元老,这决定了他的执教路线必须以求稳为主。

  而对于易建联来说,博格特的情形其实很值得他借鉴。作为昔日球队的状元秀,澳大利亚人理应被作为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这样的话喊了几年,每次赛季初业界都建议雄鹿队转移进攻重点。但队内总是大声奉迎后小心行事,颇有点“只闻楼梯声不见人下来”的意味。要说博格特这几年有些许进步,那也是他自己的实力使然,与队内土壤的栽培和扶植关系不大。因此早在选秀之后,阿联的经纪人丹-费根就也就雄鹿队外线为主的打法表示了一定担忧,也是后者一度不愿意让中国新秀前往密城打球的原因之一。眼下里德意外受伤,似乎从另一个侧面佐证了这个预言的合理性。

  也许阿联往后可能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把水准提升到一定水准以后寻找下家,新主未必要实力和前景兼备,但绝对得格局够大才行;二是依靠自身努力去打破雄鹿队这种小心翼翼循规蹈矩的配置,在队内闯出一片天地。当然,这样的状况与今天易建联糟糕的表现并不存在直接关系,毕竟只有做好眼前的事情才有资格去谈论梦想与未来。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