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阵内核心竟是麦蒂式人物 一人缺阵致全队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迈克尔-里德缺阵的三场比赛,雄鹿2胜1负、一支本赛季客场胜率不足15%的球队,在当家球星伤停后取得远征两连胜,对手夏洛特山猫和费城76人看似羸弱,不过其实是惯性思维作祟,单轮本季战绩、这两支球队与雄鹿其实是五五开的波胆,雄鹿能够先后苦战告捷,原因无二、靠的是协同作战。

  无独有偶,休斯顿火箭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因伤缺阵后也取得了七战五胜的类似战绩,我们是不是可以说麦蒂和里德已经成为球队毒瘤、继续容忍这两把双刃剑的存在某种程度上已成抑制球队进步的倒行逆施?

  里德和麦蒂一样,进攻过于依仗个人能力,说白了就是喜欢一个人蛮干、视团队进攻、整体节奏如无物,手风顺的时候予取予求、无比呼应美利坚个人英雄主义的审美观,但是单凭个人攻击是打不死人的,他们的攻击更多时候只能发挥锦上添花或者大比分落后时垂死挣扎的效用,还记得2006年11月11日里德狂砍57分雄鹿却惜败犹他爵士吗?

  里德比麦蒂好在他防守态度还算积极,虽然效果受限于防守意识和运动天赋。另外里德仍然处于当打之年、而高中生直升联盟的“药渣”T-Mac去年就已经发出了“感觉自己已经老了,所有的身体机能都开始下降”的惊人感慨,里德虽被贴着“纯投手”的标签,但是他的突破次数其实比麦蒂只多不少,而且他本季薪水(1450万美元)相比麦蒂(1900万美元)性价比好太多。

  里德缺阵的这三场比赛,雄鹿受益最大的球员就是安德鲁-博格特,其实澳洲状元是联盟稀有的拥有全面低位攻击能力的内线,何况他的策应能力更是堪称中锋翘楚,这样的球员不当战术核心简直是暴殄天物。博格特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雄鹿现在要做的就是即便里德回归,雄鹿也应该坚持多打内线、坚持Inside-Out而不是乱枪打鸟。否则,小K下课或交易里德,请自选其一。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