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突放投雄鹿欺76人无三分 易建联手冷将板凳坐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两弱相争,看谁更差。结果,76人因为外线实在投不进三分,主场饮恨。87比83,雄鹿获胜。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2分、3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上半场攻防分析:

  攻防策略恰当,让雄鹿上半场打得比较轻松。

  进攻方面,一上来就坚持让安德鲁-博格特拿球,用内线来主导全队进攻,效果不错。虽然博格特并非姚明那样的得分能手,但基本功还是很不错的,让他先攻,可以压缩76人的防守阵型,给其他队友带来机会。

  防守方面,因为76人的外线投篮太差,特别是三分球,一向就是他们的短板,因此,雄鹿赛前的防守布置也很明确,那就是,坚决的向内收缩,放投不放突。一开始,就让76人完全找不到进攻的方向。

  可惜的是,当76人增加了穿插跑动之后,雄鹿的换位防守并不迅速,让对手得到不少机会,要不是对手命中率实在太差----不到40%----也就不可能领先10分了。

  查理-贝尔表现不错,在老大迈克尔-里德不得不穿着西装来督阵的情况下,他反倒找回了自己的手感。要是他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那雄鹿在外线的排兵布阵方面,就有更多选择了。

  下半场攻防分析:

  第三节一开始,雄鹿就被对手打了个19-7的高潮,将领先优势损失殆尽。

  76人是支防守强于进攻的球队,跟这样的球队比赛,一点都松懈不得。当他们发现雄鹿内外结合得很好时,开始采用扩大的盯人防守,割裂雄鹿内外线的配合,这种防守的策略很正确。

  雄鹿的组织能力并不好,莫里斯-威廉姆斯是雄鹿最好的,也是唯一的组织者,可他的得分能力,要比组织能力强多了。当76人向外逼迫他时,球虽然不会丢,但也传不出什么好球。

  上半场行之有效的进攻策略被76人破坏,而防守策略则被雄鹿自己破坏。

  本来,一个看一个,或者守联防,收缩回来保护油漆区,就让76人在外线投,这样防守的效果很好。可雄鹿却总是出现退防站乱了位置的情况,形成换人防守,结果,被76人屡屡打进内线。想要成为防守强队,主教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啊。

  当然,76人也不是强队,他们也不能长期坚持行之有效的防守策略,当放弃了扩大的盯人防守之后,又被雄鹿连连得分,如果他们能在这个方面有所改进的话,战绩也能好点。

  他们换走神奇的三分射手凯尔-科沃尔,也是导致今天败局的主要原因。三分球12投0中,外线投篮差成这样,真不知道当初做那个交易干什么?

  关注易建联:

  上半场5投0中,下半场2投0中,继续着手冷。这样的阿联,当然应该坐在场下,好好反省一下。

  好好看看查理-维兰纽瓦的进攻,是最重要的,他与阿联最大的差别在哪里?那就是,他在内线对抗时,能够稳住身子,不改变投篮手型。因此,他可以灵活的选择进攻区域。如果不是他在防守端确实表现不好,如果他不是属于抽风型投手,阿联不可能一直保持先发位置。

  当然,阿联只是新秀,状态起伏是正常的,关键是要努力训练,努力学习。姚明是他最好的榜样。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