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一大退步居联盟前五 德州两强本季防线同松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官网专家约翰-斯库尔曼发表文章,他根据数据对联盟众多球队本赛季的进步和退步进行了一番点评。在他的文章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些进步和退步最明显的球队——

  每个人都在讨论球队每天都在进步,但如果进行跨年的衡量呢?显然,一次交易或者一次选秀能够立刻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而凯尔特人无疑是自去年6月以来进步最快的球队,那其他29支球队的变化又如何呢?让我们看数据吧。

  先看胜率,凯尔特人进步最快,他们上赛季整赛季胜率为29.3%,而本赛季则为90.6%,提高了61.4个百分点。其次是开拓者,他们从39%提升到61.8%。然后是黄蜂(47.6%升至67.6%)、湖人(51.2%升至65.6%)和魔术(48.8%升至62.9%)。而退步最快的球队无疑是热火,他们从上赛季的53.7%下降到30.1%,其他几支退步球队还有森林狼(下降26.9个百分点)、公牛(下降19.1)、快船(下降16.5)和尼克斯(下降15.2)。

  然后来看看进攻的变化,波士顿依然是最大的赢家,他们进攻从上赛季的104.7提高到111.6,提升幅度达到6.9列联盟之首。然后是活塞(提升4.2)、魔术(提升3)、开拓者(提升2.8)、勇士以及黄蜂(均提升2.7)。凯尔特人的进攻提高是意料之中,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加盟这两名20+球员的加盟可不是说说而已的,三巨头火力令人畏惧。

  进攻退步最快的球队是榜眼秀凯文-杜兰特领军的超音速,他们跌幅达到7,然后是快船(6.7)、公牛(4.6)、篮网(4.3)。雄鹿也成为本赛季进攻能力退步最快的球队之一,他们的进攻下跌达到3.9,位列所有球队的第五位。看来雄鹿不只要狠抓防守,更别忘了球队的进攻。

  防守质量提高最快的球队依然是绿衫军,加内特给球队带来了内线屏障以及防守积极性,他们的防守如今高居联盟第一,场均失分降低了11.4分。值得一提的是湖人,他们本赛季的场均失分少了4.7,是联盟防守能力进步第二快的球队,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如今湖人的战绩为何如此之好。接下来奇才、黄蜂和超音速分列防守进步榜的3、4、5位。

  而防守退步最快的球队多少让人有些意外,第一退步球队是骑士队,他们的失分比上赛季多了5.5分。公牛排在第二在情理之中,但退步第三快和第四快的球队则有些想不到了:小牛和马刺。德州两强上赛季的防守都做的很好,但本赛季却不约而同有了退步。小牛场均失分增加了3.5分,而马刺则增加了3.3分。森林狼虽然彻底堕落,但他们的场均失分较上赛季仅增加了2.7分,这点他们比马刺和小牛强。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