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女篮1分惊险胜江苏 杜媛投中关键三分定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九连败之后,曲靖立得驰宏女篮终于在主场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WCBA联赛第11轮,曲靖立得驰宏一扫颓势,以78比77战胜远道而来的江苏队,走出连败阴影,同时也为保级之路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曲靖体育馆依然火爆,上千热情的观众涌入球场为立得驰宏姑娘们加油助威,甚至立得公司下属的江滨商务酒店的员工们,还未下班就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这场比赛的输赢,下班之后女员工们更是梳妆打扮一番就赶往球场助阵。云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何光煜、群体处处长范云还专程赶赴曲靖,观看了这场关键之战。

  曲靖立得驰宏本赛季是第二次与江苏交手,第一回合是上个月作客升甲福地宜兴,但以50比89的大比分输给对手,这一比分也是立得进球最少的一场比赛。本场比赛江苏国手卞兰由于有伤未能随队前往,整体实力大打折扣,也为曲靖立得驰宏赢得胜利带来了希望。本场比赛立得驰宏在陈露芸和李莎莎两员大将依然伤病未愈不能上场的情况下,派出了杜媛、韩春奇、曹蓓蒂、黄雪琴、赵田田的首发阵容。

  比赛刚一开场,江苏队反客为主,一直在比分上压制住立得驰宏,虽然立得两次将比赛扳平,但好景不长,首节结束时江苏还是以19比15领先。第二节江苏队轮番换人,从体能上形成了一波又一波冲击波,虽然此间立得驰宏也将比分一度反超,但赵田田、郑臻、韩春奇三员大将各有三次犯规在身,所以打得稍有些拘束,全队节奏放慢,结果以29比37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打得非常激烈,双方的进攻和防守张驰有度,精彩场面层出不穷,经验老到的江苏队为了扩大胜果,甚至将防线扩大到中场,而立得驰宏靠蚂蚁啃骨头的精神,步步为营,本节将比分追成56比58,差距缩小到2分。看到一丝胜利曙光的立得驰宏第四节打出气势,内外线频频得手,在数次打成平球后,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离终场仅有26秒时立得驰宏赢来转机,以75比74领先对手,这时老将杜媛又锦上添花,一记三分篮将比分定格在78比74。最后16秒江苏女篮面临绝境,教练要了个暂停之后队员强攻上篮罚得一分,抢下篮板后又得到一个2分,但无奈时间不等人,终场哨响过之后以一分之差抱憾曲靖。

  立得驰宏女篮本周六将做客北京,与北京队进行第二合回的交手。(谢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