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姆斯捍卫"皇家领地" 国王遇皇帝只得无奈"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6:17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鲍仁君1月6日报道 “Protect our house(保卫我们的阵地)!”比赛最后阶段,如果骑士落后,现场大屏幕就会打出这样一条标语。每当骑士队员送给对手一个盖帽,电视播音员都会兴奋地大叫,“Not in my house(不能在我的地盘)!”

  圣安东尼奥是波波维奇和邓肯的地盘,洛杉矶是“禅师”杰克逊和科比的地盘,迈阿密是“神算子”莱利和韦德的地盘,但是在克利夫兰,每个来访的队员都知道,这里是詹姆斯的地盘,如果你需要证据,下面这一条就够了:在对国王的比赛中,第四节骑士仍然落后,骑士暂停,从队员下场到重新上场,教练迈克·布朗都没有和队员讲话,詹姆斯把队友聚在一起,排兵布阵,骑士97比93一举拿下国王。

  我的主场

  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对国王,这是骑士在2008年的第一场比赛。詹姆斯提前2个小时来到了球场,进行投篮练习。

  提前2个小时,这是詹姆斯在上个赛季季后赛时养成的习惯。他这么做的时候,意味着他非常希望能赢得比赛,譬如主场对热火的圣诞大战,那是詹姆斯本赛季第一次提前到球场训练。

  新年开始了,常规赛即将过去一半,胜率还不到50%的骑士,迫切需要一个连胜。在詹姆斯看来,现在就是开始连胜最好的时机:"我想在新年有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有几个连续主场,赛程对我们很有利,一切都要从我开始。"

  尽管詹姆斯希望新年有一个新的开始,但是他的新年并不是以好消息开场,因为新年后的第一场训练,他就因为脚趾受伤,缺席了训练。至于如何受伤,詹姆斯坦诚自己也不清楚:"周四早上起来,我就感觉很不舒服,至于是什么原因,我没有一点印象。教练让我最好不要训练,但是现在我感觉不错,上场没有问题。"

  我的比赛

  比赛开始后,占据场上优势的不是骑士,而是缺少阿泰、马丁和毕比的国王队。詹姆斯经过赛前热身手感颇佳,在第一节7投5中得到了13分,但是以帕夫洛维奇和休斯组成的后场继续低迷,骑士第一节以21比29落后8分。

  克利夫兰的球迷最近情绪非常不好,因为他们的最爱布朗橄榄球队虽然获得了10场胜利,但是同样获得10场胜利的田纳西凭借上一周印第安纳的帮助挤掉布朗队进入季后赛。

  面对骑士的糟糕表现,现场嘘声四起。作为球队的领袖,詹姆斯当然不会坐视不管。按照主教练布朗的一贯安排,詹姆斯会在第二节前几分钟休息,让替补上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布朗需要詹姆斯的帮助,但是考虑到他的伤病,布朗有些犹豫。赛后布朗说:"我问他感受如何,他说感觉挺好。"

  得到詹姆斯的肯定回答后,布朗让詹姆斯第二节首发出场。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很快扭转了局面,外加大Z的两次罚篮,一分半钟之后,骑士只落后1分,詹姆斯也安心地下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只要詹姆斯拿球,国王就双人或者三人包夹。在上一场对老鹰的比赛中,詹姆斯在下半场独得32分,尤其是在最后两分钟得到了12分,一个人完成"擒鹰"任务。

  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国王队都派出一名高级球探到现场看球,黄蜂用包夹限制詹姆斯,赢得了比赛;老鹰让詹姆斯得到了空间,最终输球。这些自然都没有逃过球探的眼睛。国王的包夹也确实凑效,詹姆斯在下半场打满24分钟,只得到5分。但是这次他用自己的助攻,击败了国王队。

  下半场,詹姆斯共送出了7次助攻。最后一节,詹姆斯助攻巴雷乔和大Z,成功打三分,詹姆斯兴奋地单膝跪地,有节奏地挥舞着右臂。"并不是我想要什么手段,而是对方的防守,给了我什么选择,"赛后说到自己选择助攻而不是得分,詹姆斯如是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