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莱士6罚1中竟成绝杀之人 大本钟:我也能成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6: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不仅只有戈登会绝杀,大本照样可以。6罚1中不要紧,全场仅得1分也不要紧,只要能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那大本注定将成为本场比赛的英雄。凭借最后时刻的两罚一中,大本帮助公牛以94比93战胜国王,涉险过关。

  “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赛后的大本显得兴奋异常,他接着说:“很多人都有可能变成英雄,而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事实上,如果不是在最后时刻罚篮命中,大本在本场比赛中的状态实在难以恭维。3次投篮无一命中,6次站上罚球线,也仅仅命中最后的一球,虽然在防守方面,大本抢下了11个篮板球,但在邓因伤缺战的情况下,球队不仅需要大本在防守中尽职尽责,更需要他在进攻中有着不俗的发挥。不过事与愿违,最后那记罚球是大本本场比赛得到的惟一分数。而整个赛季,大本的罚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7.9%。

  不过对于大本而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已经足够了。尽管他让国王队布拉德·米勒得到了22分,但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还是给了后者一个干净的火锅,没给对手绝杀的机会,再加上关键时刻罚球命中,公牛能够战胜国王,大本功不可没。

  “对我们球队而言,每场比赛都显得非常重要,我们渴望获得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从来都不想错过,”赛后,大本心情不错。最后时刻一锤定音,大本坦言他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我们球队正在积极挖掘自己的潜力。如果想要达到我们心中的要求,找到取胜之道是当务之急。也许这里面很多是我们并不擅长的,但我们要为自己创造赢球的机会,”大本说。

  球队获得胜利,大本对于自己的表现“洋洋得意”,想当“英雄”,这难免引起队友或主帅的“奚落”。博伊兰赛后心情同样不错,听到大本的豪言后,博伊兰如此调侃大本,他笑着说:“(最后一投之前)我并不知道我们球队会不会又一次进入加时赛,所以我很庆幸自己派上球队中罚球最好的球员站上罚球线,而且他还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无论如何,能够帮助球队获胜,大本自然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球队的英雄。可如果想要一直扮演这样的角色,大本的确还应该再好好练练他那有如六脉神剑般的罚球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