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衫军"大宝贝"竟是半道出家 第二轮新秀一战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3:39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还剩12秒,普林斯像疯狗一样追着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被死死盯住,皮尔斯只能一个人冲,拍着皮球往活塞篮下杀去。10秒,9秒,他又看见了那个敦实浑圆的黑胖子,单手一递,球再一次到了格伦·戴维斯手上。麦克代斯赶紧扑上来,昵称“大宝贝”的胖子戴维斯,脚步一迈,把麦克代斯扔在身后,闪到篮筐另一侧,左手一抬,反手进篮。90比85,还有8秒,凯尔特人站着的一群替补,跳啊叫啊,奥本山宫殿却已寂静无声,活塞心都凉了,11连胜在新秀手上被终结了。

  第三节结束还领先3分的活塞,在第四节被这个菜鸟胖子在篮下的一刀又一刀给劈碎了,85比92告负。黑胖的戴维斯,第四节拿了16分,不像菜鸟,像个顶着“大宝贝”名头的屠夫。他撅着嘴,带着骄傲的神情往更衣室走,加内特一把拽住他,笑着拍拍他脑袋,指指转播席,“你来表演吧。”

  盯死三巨头放了戴维斯

  戴维斯全场20分,赛季新高,当然也是职业生涯新高,这也是本赛季第一次凯尔特人有角色球员得分超过“三巨头”之一。他接过转播席递来的耳机,“宝贝”却保持着可贵的理智和低调:“感觉很好,能出场比赛,而且在那么重要的比赛里,能做点贡献,我很高兴。但这不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这些家伙(活塞),这只是一场球。”

  前七场比赛,戴维斯一共打了28分钟,前五场比赛,他一共得了10分。有两场比赛,他甚至连热身服都没脱,他也不知道对活塞他能不能上。“我只知道要准备好比赛,你根本没法预测教练什么时候会叫你的号,你只能时刻准备着。”戴维斯说。

  他很幸运,里弗斯把他从板凳上唤起来,给了他23分钟,比他赛季平均的11.9分钟多了近一倍,只有他和皮尔斯打满了第四节。第四节,他有三次“打三分”的机会,完成两次,只有最后一次加罚没进。身高2.06米的戴维斯,体重足足有131公斤,胳膊浑圆像铁柱子,缩着脖子,力量奇大。有一个进球,身材也很粗壮的马克希尔扑到他身上,都没拉住他,还白送一个罚球。

  活塞队太提防“三巨头”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大宝贝,皮尔斯的眼光也很贼,他的7次助攻,有4次给了戴维斯。“他们一直在挤我,”皮尔斯说,“他们盯着凯文,盯着雷,每次都在篮下把‘宝贝’漏个干净,每次他都结束得很漂亮。他们太不尊重‘宝贝’了,可只要他有机会,他就能证明自己。”

  “宝贝”体型无碍发展

  戴维斯身材不高,体型庞大,于是掉到第二轮第35位才被超音速选中,更准确地说是被凯尔特人选中。可他并不慢,投篮也不差,高中时,还是个极为出色的橄榄球队员。

  “他让我想起了罗德尼·哈里森和泰迪·布鲁奇(均为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员,低位入选,表现优异),”凯尔特人总管安吉说,“这些家伙的高度,弹跳或者体型都不合标准,但都取得了成功。”

  戴维斯在高中的橄榄球校队,除了不当跑锋,什么位置都很出众,和校队一起拿了路易斯安那州的冠军。防守时,他是左绊锋,进攻时,他打近端锋,训练他的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前明星球员柯利斯·坦普尔,“当时全国所有的橄榄球教练都想要他。”坦普尔说。但戴维斯在高中最后一年决定放弃橄榄球,坦普尔最后还是把他送到了自己的母校。“不管你想打什么,先来我们学校吧。”路易斯安那州大的橄榄球教练萨本说。

  “宝贝”转而专攻篮球,对活塞这场,扬名立万,肯定将成为他职业生涯代表作之一。“戴维斯打得真是不错,”比卢普斯说,“他真的不太可能成为英雄,可今晚他当得起这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