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主帅经历最艰难时刻 小K:我们还没有死到临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密尔沃基报道 10个多月前,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忽然接到雄鹿高层指示,俱乐部已经做出决定,由他取代特里·斯托茨出任雄鹿队的新主帅,雄鹿此前的胜绩只有23场,当时距离他们和马刺的比赛只剩下十多个小时,临危受命的小K用一场大捷打消了有关他的所有疑虑。

  然而,雄鹿客场负于勇士时,小K第一次在更衣室发了脾气;主场输给国王后,他表态要进行内部“整风”;新年大战45分之差惨败给活塞,站在场边的小K急得从脸红到脖子。但4日晚在主场丢掉了和奇才队的比赛后,这位主教练的言行举止和以前大为不同:他没有暴怒,也没有抱怨,在新闻官的带领下,他安静地、步伐缓慢地穿过发布厅里聚集的人群,路过一个搁置音箱的高脚桌时,小K突然抬起右手,狠狠地朝桌面劈了下去,却又在手落下的瞬间收了七成力,“砰”,声音不大,可屋里每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新闻发布厅现场顿时鸦雀无声,小K站到了话筒前,抬起头来,所有在场记者都注意到了,这位七尺男儿的眼睛里似乎闪着泪光,但所有人都更愿意相信,那只是灯光折射到眼睛里产生的错觉。“好了。”小K朝看得发愣的大家点点头,声音有点疲惫。

  在NBA联盟现任主帅花名册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的名字也许根本就排不进前20,这位2006年才来到雄鹿当助教的蒙大拿人此前只有大学篮球执教经历,而他所执教的蒙大拿大学队甚至都不是一支NCAA级别的球队。不过小K是个柔中带刚的人,就像他年轻时为雄鹿队打球所表现的那样,他不是队里最难对付的球员,却是作风最顽强的人之一。密尔沃基当地的媒体都颇为支持这位名气不大的主教练,特别是他从不避讳记者们去参观训练课,比赛时裁判作出有争议判罚,小K也会毫无畏惧地冲上前去维护自己球员的权益。

  不过眼下,这位少帅可能正在度过自己执教生涯最艰难的时段,虽然本赛季赛程才刚过半,雄鹿队也远没有到命悬一线的时刻,但是已经过去的32场常规赛里,雄鹿居然有7场比分输到过20分以上,过去的一个月内,16场常规赛他们只赢了5场,这样的势头一旦延续下去,小K赛季前给球队立下的季后赛目标注定只会成为一场笑话。“我不喜欢‘放弃’这个词,”小K说,“我们的确受到了很大的创伤,但是还没死到临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