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博格特成雄鹿重建基石 密尔沃基最需领导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24  体坛周报

  迈克尔·里德充满迷茫地问出了心中的谜团:“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周三那个晚上一样,去打每场比赛呢?”那个夜晚,雄鹿队在一场激烈争夺中,顶住压力,拿下热火。

  其实答案早就摆在那里了:现在的雄鹿根本做不到,虽然要做到,只需要一点。

  雄鹿自上而下,你看不到一点领袖能力,一种引领成功球队的能力。在现实社会中,这种能力表现在你可以自如的掌控大企业。的确,雄鹿总是年复一年地谈论大场面的比赛,讨论他们应该改变,他们应该更强,可问题是,他们只是说,从不做。他们永远麻木不仁的状态,软弱和让人失望的表演,最终只会让关心他们的球迷失望透顶,尽管这些球迷已经无数次地相信他们的谎言。

  我们可以从这支球队的最顶端开始看起:老板科尔先生多年来总是让自己处于相同的环境中,尽管他打造的球队已经无数次证明是不成功的。可是他总是在正确的位置放上错误的人,让这个曾经拥有无数光荣的队伍越来越差。

  我们可以随手举出个例子:为什么在经历了一个充满失望的赛季后,科尔还要把总经理拉里·哈里斯请回来。没错,这或许是他的权宜之计,但这样做的结果是,这极有可能又是一个垃圾赛季。下个月交易截止日就要来到,哈里斯可能会进行几次挽救自己经理位置的交易,但他的合同只剩下几个月,难道科尔还能忍受这样的经理来破坏球队吗?

  这或许是哈里斯任内的最后一次交易了,让他干吧。当一支球队经历像雄鹿这样一个赛季时,除了博格特和易建联可以作为未来球队重建的基石外,其他人还有留下来的必要吗?唯一的出路就是重建。季后赛?拜托。那只不过会让雄鹿丢掉一个加速重建的乐透签。

  可雄鹿真的能那么容易走上重建之路吗?哈里斯在西蒙斯和加祖里奇身上浪费了1500万美元,而他们应该立刻走人,可他们的高工资和长合同根本无法被交易。雄鹿花大线签下的人,唯一还有点价值的,也许就是里德了,他可以给球队很多得分,但除了这以外,也几乎一无所有。

  里德是很不错的球员,雄鹿球迷也不愿意他走人,我也一样。但是球队的错误就在于,他们给了一个无法把球队扛在肩上的得分后卫顶薪合同。在从奥运训练营回来时,里德说了很多领导责任的话,听上去很不错。但新赛季开始后,一切都没有任何改变。当然,这不是他的错,因为他本来就干不了那事。其实对于里德来说,如果他要对自己职业生涯负责,那就应该寻找一支能让他做自己,而不是做老大的队伍。

  雄鹿现在需要改变,送走里德也许会变好,也许会更糟,但现在已经够糟了。

  好了,我们最后再说说小K教练,球员并不听他的,甚至还不如曾经听波特和斯托茨(小K前任)的多。小K并非一无是处,他挺聪明,也够坚定,可他还需要好几个月来展示这样的才能,并且他需要一些能够理解自己的球员。

  但对于雄鹿来说,他们最需要的还是真正的领导力,让他们能够被激励着去追逐稳定表现,但愿能在人们把这支球队忘记之前找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