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菜鸟奇兵突袭尼克斯 姚明:他会成为重要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当布鲁克斯围着浴巾走进更衣室的时候,他看到自己的座位前围满了记者。布鲁克斯的衣柜和阿尔斯通的挨着,此时阿尔斯通正在聚光灯的照射下,笑呵呵地说着什么。

  要是换成威尔斯,早就冲着记者们嚷嚷,让众人让开位置了。可布鲁克斯没有,他围着这一大堆人来回绕了两圈,瞅着个人缝,把自己的衣服从人缝里拽了出来,躲到一边偷偷摸摸地穿了起来。他站着更衣室的角落里,是威尔斯和穆托姆博衣柜的连接处。威尔斯拍着布鲁克斯的脑袋说:“躲什么啊,今天该你说话了,去,到人堆里去。”

  布鲁克斯乖乖点着头,赶紧套上T恤,从人缝里钻回到自己的衣柜前。这时阿尔斯通已经接受完采访,记者们全围向了布鲁克斯。可阿尔斯通的嘴还是闲着,冲着布鲁克斯喊到:“你跑哪儿去了,他们可都等着你呢。你得在他们面前穿衣服,他们还得拍呢。”

  布鲁克斯张大了嘴巴,不好意思地嘟囔着:“我怎么可能当着这么多人穿内裤啊。”他的回答把所有人都逗乐了,阿尔斯通大笑着点头:“挺好,你身上那件紧紧的小T恤挺帅的。”

  新秀展示投篮水准

  在火箭大胜纽约的这个晚上,布鲁克斯脱颖而出,他10次出手命中8球,其中三分球5投4中,砍下了22分,是火箭全队得分第二多的球员,这也是他进入NBA以来,得分最高的一个晚上。每个人都向他祝贺着,有一股新鲜的能量从更衣室里站了出来。

  姚明说:“这个晚上他太出色了。我们都知道他很快,有技术,也都清楚他很有自信,我们相信有一天他一定能打出来,今晚他就这么站了出来,他的表现太精彩了。”

  又一次,阿德尔曼把布鲁克斯和阿尔斯通同时派上场,力图提高推进节奏,以此破坏对手的防守。阿德尔曼认为:“当他在外线得到球的时候,并不只在三分线外出手,他会无畏地冲到内线,这将改变对手的防守,在进攻上,阿隆带给我们很多。”可他没有想到,布鲁克斯带到球场上的不仅是速度,在和纽约的比赛里,他的投篮成为火箭锋利的武器。

  布鲁克斯并不是一上场就找到感觉,可他说:“在我命中第一个球之后,我开始觉得舒服,一下子有了信心。从上一场比赛开始,教练给了我不少上场时间,甚至到了比赛最后都让我留在场上,一开始我还有些担心,可渐渐的,我找到了些感觉,教练给了我信心,拉法尔和姚在空当的时候找到了我,有他们在,我身上的压力并不多,只要做好我应该做的就可以了。”

  火箭大军人人奋勇

  虽然得到22分,可布鲁克斯说这还不是最好的自己,“我在不断学习,我知道没到自己希望的地步,我还能贡献更多力量。在大学的时候,我经常要面对更重的压力,我对自己有信心,我还能做得更好些。”这个85年出生的,却已经是一个女儿父亲的年轻人,有同龄人身上少见的成熟。

  姚明说:“他会成为我们球队里一股重要的力量。”

  可布鲁克斯只是火箭大军中的一人而已,过去一个多礼拜,几乎每个晚上都有不同的人站出来,从威尔斯到阿尔斯通,再到斯科拉和海德,这支火箭队已经从姚明和麦迪两人的球队,变成了所有人的球队,姚明说:“每个晚上都有不同的人站出来,是球队团结和成熟的一个标志。”

  他解释说:“这意味着球队中每一个人都知道如何赢得比赛,都知道怎么准备比赛,这说明每一个都很重视这个集体,都希望能够做更多一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如果我们能够坚持这么做下去,我们会成为一支优秀的球队。”

  从布鲁克斯瘦弱的身影中,隐约看到火箭在一天天壮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