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斯肩伤加剧上场时间减少 姚明:他是该歇歇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赛后,有记者问维尔斯:“你肩膀上的伤势如何了?”维尔斯嘿嘿一乐,还是那句话:“这不是还和身体连着吗,没事儿。”

  其实,维尔斯的肩伤已经越来越严重了,每一次从球场上被换下去,火箭队医都要过去想办法帮他止痛,先放一个冰袋在肩上,然后用绷带里三层,外三层地帮他把左肩裹起来,看起来仿佛独臂英雄。可只要阿德尔曼喊了他的名字,维尔斯立刻拆下身上缠着的所有东西,精神抖擞地跑到场上,用受伤的肩膀顶着对手,一次次地杀进内线。于是他的伤势慢慢加重了。

  对尼克斯,阿德尔曼已经明显在减少维尔斯的上场时间,他只打了19分钟,得到9分。之前的5场比赛,维尔斯的平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

  击败纽约,火箭终于能够休息一天,而维尔斯也要去医院接受检查了,这个周日,他会前去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弄清楚自己的肩伤究竟有多严重。听到这个消息,姚明说:“是该检查检查了,他最近打得真是挺拼的,而且看起来伤得真不轻,是该好好歇一下了。”维尔斯理应休息一下,可一旦他休息,姚明肩上的担子将变得更重。

  火箭需要能够突破到对手内线的杀伤力,阿尔斯通能突,布鲁克斯能突,可两个后卫身高体重实在不够,冲击力不足,替代不了维尔斯。维尔斯不仅身体强壮,而且会使用身体,很多时候,当他冲向篮筐的时候,就是冲着罚球去的。

  而且维尔斯也是除姚明之外,唯一一个能够在篮下背身单打的球员。麦迪受伤之后,阿德尔曼增加了很多让维尔斯到篮筐另外一侧背身单打的战术,以此来减轻姚明在内线的压力,让姚明在球场上能够缓口气。维尔斯一旦休息,姚明只有一个人苦撑内线了。

  对于姚明来说,这是一个矛盾,他看着维尔斯脸上的痛苦,知道他需要休息。可他也知道,只有维尔斯在球场上,球队才有更多获胜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