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本钟全场唯一一分价值千金 公牛期待更多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2秒,公牛坐镇主场与来访的国王战成93平,此刻已忙碌33分钟的本·华莱士得分统计仍然是0,他此前的3次投篮以及4次罚球全部偏出。但在关键时刻,公牛后卫亨里奇还是将皮球塞给大本,后者投篮被犯规后又走上罚球线……

  “我当时背部有一点痉挛,”谈起自己糟糕的罚球表现,大本赛后一本正经地解释,“而且今晚当我走上罚球线,很难像平常那样弯下身来。”即使保持身体健康,大本的罚球水准也不敢令人恭维。本赛季前,他最好的罚球命中率也不过49%。所以当大本再次走上罚球线,主场球迷纷纷开始祈祷起来,他们似乎只能是听天由命了。但是大本当时却格外的镇定,“到了关键时刻,我当然能把腰弯下去了。”大本在更衣室里笑着说,“而且我要帮球队罚中一次篮。”

  最后决定胜负的3.2秒内,大本其实不仅是为公牛贡献了反超比分的罚球,他更是在最后时刻,成功封盖掉了布拉德·米勒的绝杀投篮。价值连城的1分以及关键的封盖,让大本最后时刻成为公牛94比93击败国王的英雄。“我恰恰做了应该做的事,”大本赛后兴奋地调侃说,“总有人必定会成为英雄,为什么不是我呢?”

  大本无疑是公牛艰难击败国王的最后英雄,但仅依靠他的1分肯定无法赢得比赛。此战公牛头号得分手卢尔·邓因为脚部跟腱伤势继续缺赛,阿根廷人诺奇奥尼挺身而出10投7中轰下全场最高26分。公牛侥幸胜出还得感谢对手阵容残缺,国王队中几大王牌凯文·马丁、罗恩·阿泰斯特、迈克·毕比以及拉希姆本场都因伤缺阵。而一天前,他们还曾同骑士苦战后以93比97惜败。

  送给国王两连败的同时,公牛迎来其新帅吉姆·博伊兰上任后第四场胜利。公牛状态回暖,也让球员开始期待更多胜利。“每场胜利对我们来说都是伟大的,”大本说,“我们已给自己挖了大坑,如果想要到达所期待的位置,我们不得不去赢下更多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