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进攻吃瘪抢板找安慰 菜鸟应学博格特篮底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密尔沃基雄鹿再次踏上客场的征途,与夏洛特山猫进行常规赛的较量,安德鲁-博格特的关键进球以及查理-贝尔在比赛还有13秒时候的绝命抢断帮助球队以93-89射杀山猫,继此前雄鹿客场扑灭热火之后,雄鹿迎来了难得的客场两连胜。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5分、8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易建联出战30分半钟,9投2中手感冰凉之极,有5分、8个篮板、1个助攻、1个盖帽的数据,进攻端的表现并不很好,不过在篮板球方面则给予了球队极大的支援。

  追忆:易之夜如逝水年华不复存在

  上回雄鹿与山猫之间的较量当中,阿联如同吃了兴奋剂,17投14中,砍下29分、10个篮板,山猫郁闷地任凭一名新人在自己身上拔毛,自然不太乐意。因而在此次双方的碰头当中,阿联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山猫围追堵截的对象。在猫爪的撕咬之下阿联的进攻多次打铁,如同吃了猫毛般郁闷,5分也与他场均10分左右的贡献相去甚远。

  观察:猫爪撕咬防守阿联无所适从

  就本场比赛来看,阿联空位投篮出手的机会寥寥,毕竟上回的较量阿联精准的投术让山猫吃瘪,因而不敢轻易放人,这便造成了阿联在进攻方面无所适从。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雄鹿与热火的比赛当中,阿联的中投次数亦不多,不过却通过突破和身高在进攻端上有所贡献。而这次的角逐阿联虽然采用多种方式,也在突破方面做了尝试,但无奈对方的小个锋线在速度方面同样不落下风,让他出手的时候相当不舒服。

  突破:当学博格特背靠背篮底攻术

  事实上阿联在投篮和突破方面均没有太多作为的时候,完全可以利用身高,如安德鲁-博格特在内线的单打技术,既可以利用自己的脚步,也能够利用身高方面的优势令对手一筹莫展。第四节还有10分14秒的时候,阿联在进攻当中自人群里高高跃起,抢下进攻篮板,然后在篮底防守球员云集的时候一个高手抛篮命中,这一进球可圈可点。

  而这个进球可以成为阿联进攻手段的突破点,就阿联以往的进攻来看,他的勾手并非没有,但是在进攻端当中很少施展,而且勾手的命中率也不太理想。阿联大多数的篮底基本上是靠钻进内线去后晃人,以巧取胜的,缺乏一种硬度。若是阿联能够相应地如博格特一般开发出一套篮底背靠背的单打技术,尤其是勾手,那么他在进攻端上无疑会有更大的作为。

  欣慰:进攻吃瘪死拼篮板作突破口

  虽然阿联本场比赛的进攻郁闷无比,但是亦有欣慰的地方,本场比赛的8个篮板平了全队最高,而4个进攻篮板也为球队争取了不少二次进攻的机会。就此而言,阿联即使手感冰凉,但是在这方面作为突破口,让他总有一个理由让教练舍不得将他换下场。这不仅体现了他的积极性,还表明了他是在用脑来解读比赛的进程。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