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养伤之中仍不忘行善 TMAC回到母校做励志演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按照火箭队医汤姆·克兰顿的预测,麦克格雷迪也许还要休养一周,才能为火箭披挂上场。从去年12月28日打灰熊那场比赛算起,麦蒂已经整整错过了六场比赛,在这段时间里他并没有闲着。就在上周四,麦蒂还前往自己的高中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做了一次励志演讲。

  麦蒂演讲的内容是关于自己夏天的非洲之行,这位拿着近2000万美元年薪的超级巨星一向觉得自己的童年过得颇为不幸,直到去过非洲后,他的这种想法才发生改变。麦蒂是在队友穆托姆博的提议下前往非洲的,他在苏丹的一座难民营里住了几天,所见的一切都令他触目惊心。

  “我知道那段日子会影响我的一生。”麦蒂说,“有一天凌晨我早早醒来,望着天花板想起自己经历过的苦难,竟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我是个坚强的人,不喜欢轻易流露自己的感情,哪怕是在妻子和家里人面前也不例外,但那天凌晨我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去非洲的时候,麦蒂多了一个新头衔,他是一项慈善计划的代言人,负责为那些贫穷的中非国家筹集资金修建校舍和培训教师。麦蒂利用随身携带的录像机记录了这次非洲之行,回到美国后他把这些影像素材剪辑成10分钟的纪录短片,作为该慈善计划的宣传资料。

  在苏丹,麦蒂见过4岁的孩子背着比他们更小的婴儿在大街上流浪,也见过满车稚气未脱的男孩人手一支AK47步枪,还听说过武装分子如何枪杀还在吃奶的婴儿。麦蒂计划再用两个月时间对这部名为《并非游戏》的纪录片进行进一步剪辑,并希望能通过HBO或ESPN电视台播出。

  “这也许是我这辈子所做的事中最重要的一件。”麦蒂说,“我相信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时,发生在非洲的种种暴行还在继续,但我必须为此做点什么。有些事情是无法用人力控制的,我们只能面对现实,同时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尽量改善它。”

  在麦蒂的呼吁下,他的故乡奥本戴尔市市政执行官博比·格林也积极响应,为他代言的慈善计划捐赠1000美元。格林表示:“我为麦蒂来自奥本戴尔市而感到骄傲,他不仅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更是一位伟大的人道主义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