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菜鸟竟能填补麦蒂空缺 布鲁克斯紧急增援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布鲁克斯和纳特·罗宾逊都是在西雅图长大,他们的家相距不到两公里,这对身材都不高的后卫从小就是篮球场上的对手,昨天他们迎来了两人在职业赛场上的首次交锋。火箭新秀布鲁克斯在这次对话中占据了上风,他的球队在主场以103比91战胜罗宾逊和他的尼克斯。

  姚明为火箭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8个篮板球、6次助攻和4记盖帽,布鲁克斯则以“第六人”身份贡献了22分,创下职业生涯个人单场得分纪录。这是火箭球星麦克格雷迪因一系列左膝伤痛连续缺席的第六场比赛,火箭在这段时间里出人意料地取得了四场胜利。

  布鲁克斯的老对手罗宾逊也有不俗表现,他为尼克斯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却无法改变球队七连败的悲惨命运。布鲁克斯全场10投8中,其中包括三分球5投4中,他表示:“我和纳特的竞争一向都很激烈,今晚我投中第一球后,就知道自己手感不错。”

  顶替麦蒂首发的黑德仅得到10分,但布鲁克斯的异军突起有效弥补了火箭头号得分手缺阵造成的火力不足。布鲁克斯的表现也赢得了队友姚明的喝彩:“他是个令人惊异的球员,人人都知道他的速度、球技和自信有多出色,有朝一日他每晚都会打出今天这样的表现。”

  上半场结束时,火箭已取得13分领先优势,尼克斯中锋埃迪·柯里和大前锋扎克·伦道夫虽然是本队的进攻重心,但他们在防守中限制姚明的手段着实有限。在姚明和布鲁克斯的内外夹攻下,火箭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

  事实上尼克斯从开赛后两分钟起就一直没有取得过领先,尽管姚明很快就因两次犯规被替换下场,但火箭替补中锋穆托姆博却扮演了奇兵的角色。41岁的穆托姆博在7分钟上场时间里一分未得,不过他在第一节的两次盖帽帮助火箭打成两次快攻,并以一波14比4的得分高潮结束该节。

  在比赛前14分钟里,尼克斯的20次出手有12次偏出,全队失误多达7次。除了罗宾逊外,尼克斯阵中只有柯里和伦道夫的表现尚算正常,前者拿下16分和6个篮板球,后者在得到18分的同时抓下22个篮板球,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篮板球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