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连续赢下肌肉战 小鲨鱼:他最大优势并非身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连续第二个夜晚,姚明发现挡在自己与篮筐之间的是一座不折不扣的肉山。在奥兰多,姚明跨越的那座肉山叫德怀特·霍华德,全联盟公认的第一“肌肉男”,昨天他遇上的是尼克斯中锋埃迪·柯里,此君还在公牛打球时就有“小鲨鱼”的美称。

  “我不知道柯里现在有多重。”回到更衣室后还喘着粗气的姚明说,“不过他打球的方式跟霍华德太像了。跟这种靠身体吃饭的球员打球实在很累,仿佛是禁区内的一场肌肉战争。好在身边的队友给了我很大帮助,他们让我在对手的包夹防守中拥有更多选择。”

  作为全联盟最高的球员,姚明开阔的视野让他在面对柯里和扎克·伦道夫的前后夹攻时,可以轻易地把球分给外围队友,这让他在贡献全队最高分和最多篮板球之余,还送出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布鲁克斯和斯科拉这两位替补队友的高命中率,也让姚明的分球更具威胁。

  在尼克斯将火箭的领先优势缩小到9分的第三节,姚明又一次证明自己作为核心球员的价值,他在该节出手6次就投中5球,用独得13分的壮举率领队友顶住了对手的反扑。至此,姚明在麦克格雷迪连续缺阵的六场比赛中,场均拿下23分和10.5个篮板球,帮助火箭取得4胜2负的战绩。

  “姚明在我们面前打出了一场光芒四射的比赛。”尼克斯前锋李不得不承认,“火箭打得也很耐心,他们总是能找到机会把球传到内线。姚明的球感和转身跳投技术都相当出色,他面对篮筐时的威力比全联盟95%以上的球员都要强,我想他大概是现役中锋中最厉害的一个。”

  在谁是联盟第一中锋这个问题上,打中锋的柯里更有发言权,他表示:“姚明最大的优势不是他的身高,而是身高与篮球天赋的结合,跟他对位的每一个回合你都得竭尽全力,否则他就会把你的投篮盖掉。防守姚明的人想要盖他的帽可没那么容易,只要他想得分,几乎随时随地都能做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