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鲨鱼哀叹巨人超强防守 姚明:布鲁克斯让人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在大学的时候,阿隆-布鲁克斯就和内特-罗宾逊是一对对手,布鲁克斯效力的俄勒冈大学和罗宾逊效力的华盛顿大学,距离相当近。

  今天,他们终于迎来了在职业篮球中的第一次交手,布鲁克斯的球队最终获得了胜利。

  布鲁克斯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姚明贡献了30分,火箭在主场103比91击败了尼克斯,这是火箭在最近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的六场比赛中获得的第四场胜利。罗宾逊也拿到了个人赛季最高的25分,但是尼克斯的战绩实在是惨不忍睹。

  去年首轮26位新秀布鲁克斯说:“我们非常具有竞争力,我们一直都保持了这种竞争力。我第一次投篮就命中了,这让我感觉非常舒服。”

  而罗宾逊今天也手感不错,他13投9中,而且在被罚下之前贡献了3次助攻。罗宾逊说:“我今天一直在和阿隆对位,我一直都知道他可以在NBA中打球,看到他的职业生涯慢慢的成长是一种乐趣。”

  布鲁克斯今天看起来实在太出色了,他投中了四个三分球,全场10投8中。姚明谈到自己球队中的这名小个子新秀的时候说:“他是一个让人惊喜的选手。每个人都知道他拥有速度,很好的技巧和充分的自信。每个人都知道有一天,他会天天都有着今天这样的发挥。我们不知道那是什么时候,但是这个时候肯定会到的。”

  对于队友的夸奖,布鲁克斯说:“我还在学习,我还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想目标,但是已经比一开始的时候进步了很多。”

  姚明除了得分之外,还拿到了8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完全压倒了尼克斯的中锋埃迪-库里,库里仅仅拿到了16分和6个篮板球。赛后被称为“小鲨鱼”库里也相当无奈:“姚明个子太大了,他的防守范围也很大,你要作出自己做好的移动,否则就有可能被他封盖。姚明真的是一个非常难以防守的球员。”

  其实姚明在第一节的时候,还因为在比赛中受到犯规麻烦的困扰而早早下场,否则,库里的结果,可能比现在更悲惨。

  (小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