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狂飙30分全队5人上双 火箭大破尼克斯取2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1:50  新浪体育
姚明狂飙30分全队5人上双火箭大破尼克斯取2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火箭在主场以103-91击败尼克斯,取得了二连胜。

  火箭(17-17)取得背靠背的连胜,胜率再度达到50%。姚明表现全面,不但得了30分,还抢下8个篮板和6次助攻,此外他还有2次盖帽1个抢断。火箭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阿隆-布鲁克斯拿下了22分,拉夫-阿尔斯通14分,卢瑟-海德和路易斯-斯科拉各得10分。 您对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有何评价>>>>

  尼克斯(8-24)遭到了7连败。奈特-罗宾逊拿下了25分,扎克-兰多夫18分22个篮板,斯蒂芬-马布里11分。

  尼克斯大将兰多夫在被禁赛一场后复出,但对他们并没太大的帮助。火箭有缺少麦蒂时,球队凝聚力反而加强。比赛开始后,火箭多点开花,每个上场的球员都构成威胁。第一节火箭有7人得分,5人得了4分以上,姚明、海德和维尔斯各得了5分。

  在火箭如此猛烈的火力攻击下,尼克斯很快就顶不住。火箭以一波20-9开局,维尔斯在本节结束前投中压哨三分,火箭以27-13领先。尼克斯首节17投仅6中,兰多夫得了4分。

  火箭第二节继续拉开比分,本节还有9分49秒时,阿隆-布鲁克斯在一分钟内两度三分命中,火箭以34-17领先了17分。姚明本节命中率不高,但在篮下多次造成犯规,靠罚球为火箭造势。本节还有2分37秒时,姚明投篮命中,火箭以51-32领先。不过此后火箭命中率下降,尼克斯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2-55。

  火箭最近虽然战绩还是没有太大的提升,但士气却非常旺盛,在场上打得很顽强,取得领先后,他们并没有大意,多次打退尼克斯的反攻。第三节还有6分08秒时,罗宾逊中投命中后,尼克斯将比分追成56-67,姚明马上扣篮还以颜色,接着又中投得手,20秒后,他强行突到篮下,再次以扣篮结束,一人连得6分,火箭又以73-56拉开差距。本节姚明7投6中拿下了13分,火箭以79-69结束前三节。

  比赛还有5分28秒时,尼克斯还是落后10分,但阿尔斯通此后投中三分,布鲁克斯也上篮得手,两人打出一波6-0,火箭在比赛还有3分57秒时又以100-83扩大优势。尼克斯此后只能将差距缩小到9分,未能构成威胁。[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