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姚明刷篮板不忘刷助攻 尼克斯享受被屠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尽管麦蒂依旧缺席比赛,但两队此前五次交锋中,火箭取得全胜,尼克斯最近14场比赛输了12场,而火箭昨天则是险胜魔术,士气正旺,因此很有希望拿下对手。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二节的概况——

  第二节一开始,尼克斯率先进攻,不过投篮命中率依旧不高,罗斯投篮再次偏出,维尔斯彪悍的抢下篮板后,在进攻时,轻松博得两次罚球机会,尽管只命中一球,但火箭的领先优势还是相当明显,15分,这就是实力的差距。

  随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替换姚明上场的穆大叔,虽然年龄是个未知数,但在场上,火气却是不小。在进攻时,野蛮的大肘子开路,结果,直接被裁判吹了进攻犯规。不得以,阿德尔曼只好换上姚明,看来,穆大叔年龄还没到45岁呢!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场比赛表现相当抢眼的小个子布鲁克斯,再次上演神奇表演。

  在比分28-17领先时,只见布鲁克斯三分线外,自信的出手,皮球精准的空心入网。不过布鲁克斯的表演才刚刚开始,随后尼克斯进攻,正当“扣篮王”罗宾逊寻找队友接应时,速度更快的布鲁克斯发力,迅猛的抢断成功,不过更致命的是,布鲁克斯没有上篮,反而是过了一会,直接三分出手,再次命中,神了,34-17,火箭领先优势直奔20去了。

  在布鲁克斯连射两个三分后,火箭完全统治了比赛,尼克斯也是毫无办法,只能依靠单打独斗,艰难的利用突破上篮,苦苦追分。

  反观火箭,进攻则是相当轻松,姚明也是锦上添花靠罚球再得2分。在本节还有7分多钟结束时,火箭又一位角色球员爆发了,这次轮到阿根廷人斯科拉,只见他先是在左翼起跳,球进。随后进攻时,又改变得分方式,靠着对手突然一个转身,稍带一点后仰,再次命中,连得4分的斯科拉,打的尼克斯暂停。

  暂停上来后,火箭依旧打的顺风顺水,尽管尼克斯一度有追分的势头,但是每到关键时刻,斯科拉便挺身而出,不仅在罚球线上投篮稳定,还会突破上篮得分,更为实用的,是他拥有精准的跳投,所以虽然火箭其他球员这段时间得分有所下降,但凭借斯科拉个人独得6分,火箭领先优势相当明显。毫不疑问,今年火箭换来的斯科拉,绝对是值了。眼看斯科拉表现的正爽,姚明也不甘示弱了,在阿根廷人终于投失一球后,巨人内线奋力摘下进攻篮板,身高优势明显的他,轻松暴扣得手,尼克斯就是这样被摧残的。

  不过最后时刻,罗宾逊发威连射两个三分,最终上半场结束时,火箭55-42领先,姚明砍下13分6个篮板,还有4次助攻。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