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姚明火爆却受犯规困扰 火箭轻松摧残尼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尽管麦蒂依旧缺席比赛,但两队此前五次交锋中,火箭取得全胜,尼克斯最近14场比赛输了12场,而火箭昨天则是险胜魔术,士气正旺,因此很有希望拿下对手。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一节的概况——

  比赛一开始,火箭率先进攻,姚明进攻欲望很强,上来便转身跳投,不过离开禁区,命中率不行,偏出。

  而“小鲨鱼”库里很快博得两次罚球机会,不过全失,接着火箭开始三分球尝试,先是海德出手,接着阿尔斯通出手,但都偏出,尼克斯也不甘示弱,打铁也要一起打,理查德森三分偏出,兰多夫也跟着偏出,双方球员不约而同的,爱上了打铁,半天都没得分,

  最终经过一段时间的打铁后,兰多夫总算凭借上篮,打破场上僵局,得到2分。随后海耶斯也是不饶人,马上上篮回敬了2分。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比分4-4时,本节还有9分钟结束,当时海德左突右晃终于杀到禁区上篮,但对手封盖太严密,最终未能命中,就在这时,只见禁区附近的海耶斯,突然顶开防守球员,直接斜着身子跳起,在空中几乎横着将球投中,漂亮的补篮。

  本节进行了一半的时间,双方的投篮命中率都向当低,作为联盟的超级弱队,尼克斯果然名不虚传,不是传球失误,就是浪投偏出。尽管火箭开始阶段命中率也不好,但很快调整了进攻重心,在本节还有6分钟结束时,内线的姚明发威,利用突破,轻松砍下2分,并且还造成理查德森防守犯规,加罚命中,打三分成功的姚明帮助火箭11-6领先。随后姚明更是一鼓作气,在进攻时吸引两名防守球员,然后突然横传给中路插上的巴蒂尔,助攻后者轻松得到2分,巨人的传球相当漂亮。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小鲨鱼”马上爆发,内线强攻姚明这一个点,造成巨人防守犯规,两犯的姚明,只好被穆大叔换下。

  但火箭毕竟整体实力强于尼克斯,就算姚明不在场上,还有阿尔斯通以及巴蒂尔等人,果然,在本节还有2分44秒结束时,尼克斯彻底被打蒙,当海德再一次轻松撕开防守,上篮打中并且造成克劳福德防守犯规时,托马斯坐不住了,赶紧叫了暂停。但为时已晚,海德上来罚球便命中,火箭20-9大比分领先了。

  最后几分钟,两队命中率都有所上升,不过很显然,火箭实力太强大,随着维尔斯三分命中,第一节结束,火箭27-13领先对手。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