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阿尔斯通幸运绝杀 姚明成功赢下魔兽二次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单打霍华德,逼得魔兽打肘犯规,姚明成功的将争霸第一中锋的死敌霍华德六犯清除出场,为阿尔斯通的最后一突扫清障碍。街球王无需理会福伊尔,将一次突破升格为绝杀,当然,这也需要当值裁判对终场时那一瞬间,福伊尔的那记补篮作出冷酷的否决。刘易斯在海耶斯的强逼之下,没有成为关键先生,而顶替霍华德出场的福伊尔有点儿横空出世的意味,他补篮的那个时刻格外模糊,在裁判的主观认知中,福伊尔属于超时进球,火箭从而在一个模糊的时间获取一场清晰的胜利。斯坦·范甘迪说他向上帝保证,福伊尔是在0.1秒完成补篮的,反对无效!

  这样,阿尔斯通保住了他4.3秒绝杀的荣誉,这是火箭本赛季的第二次绝杀,上一次是揭幕战巴蒂尔在湖人的家园完成的。火箭的两番绝杀都给对手的主场留下黑色的记忆,同时,火箭这两场绝杀都是在末节领先对手12分的大优中,被对手疯狂追上,然后,有人挺身而出,完成最后一击。但不是麦迪,也不是姚明,而是期待中的第三者,下一次该轮到布鲁克斯了吧?今天,当值裁判最后一球做出对火箭有利的裁定,这是上帝降临于火箭的一个“幸福符号”,或许奥兰多的幸运之夜将是休斯顿好运的开始。

  姚明今天在与魔兽的二次对决中写出胜利宣言,让霍华德得分不上20、篮板不上双,首节8个篮板就把对手抢蒙了,而且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能把劲敌六犯击杀出场,也属快意恩仇的一大欣慰。而就局部对抗而言,姚明本赛季与魔兽的两次对垒根本不落下风,仍有压制对手的气势,关于联盟第一中锋的争论,仍沉浸在大量口水中让我们觉得还能聊上很久。

  火箭现在基本已形成了一个五人上双的稳定得分阵容,在麦迪不在的这一段中,角色球员纷纷进入角色,围绕着姚明形成了一个攻击群体,这已经从缠斗凯尔特人、险挫魔术的两役中充分显示了出来。与答案艾弗森同样身高的阿隆·布鲁克斯不仅非常可爱,而且越来越打出胆识,尤其被麦迪在场边指点了一下之后,灵活的布鲁克斯直接就穿透了魔术的篮下。如果阿德尔曼能利用好布鲁克斯这样一个灵异的变数,火箭的攻击套路将会日趋丰富,阿尔斯通与布鲁克斯组成的AB双控卫,有时还是比较生动的,貌似普林斯顿的序言。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