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事报:阿尔斯通上篮击败魔术 火箭终会打关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继续东部之旅,他们做客奥兰多迎战魔术队。拉夫-阿尔斯通在终场前突破上篮得手,这让火箭队以96比94险胜魔术队结束两连败。《休斯顿纪事报》赛后以“阿尔斯通上篮让火箭击败魔术”为题点评了比赛。

  火箭队的球员们在得知赛果后快速离场,他们表现得就像是时间拖延得更久,他们的命运就会被改变一样。的确,今天的比赛进行得足够激烈,裁判需要通过录像回放才能决定比赛的胜负。当拉沙德-刘易斯投丢了似乎是魔术队最后一个机会的投篮后,顶替六次犯规的德怀特-霍华德出场的阿多纳尔-福伊尔站了出来,趁姚明被换下的机会他补篮入筐,恰好这时比赛的钟声也同时敲响,裁判必须要通过录像回放才能决定进球是否有效。

  当裁判们认定福伊尔的手指接触球有0.1秒的时间后,进球被判定无效,火箭队在客场以96比94击败魔术队。终场前4.3秒时阿尔斯通完成一个困难的上篮,这是火箭队的致胜一投,这让他们取得两分领先,阿尔斯通今天也有14投7中得到20分、8次助攻的表现。

  当火箭队在还有30秒时领先3分并球权在握时,他们看上去已经胜券在握,可是邦齐-维尔斯要把球交给被福伊尔和贾米尔-尼尔森包夹的姚明时被尼尔森抢断,魔术队后卫直接运球到前场并把球传给刘易斯,后者命中3分扳平了比分,终场前19.9秒时两队战成94平。

  霍华德在火箭队此前的一次进攻中就拿到第六次犯规被罚下,他今天只有16分和8个篮板,这要比他的赛季平均统计少了7个篮板。因此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时,火箭队理应从霍华德的空缺中寻找机会。在时间还剩下7秒时火箭队开始发动进攻,姚明拉出来挡住肯扬-杜林做掩护,阿尔斯通趁机带球突入到三秒区,面对福伊尔他一个快速的假动作骗过对手并用左手上篮得分,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3秒。

  火箭队最后时刻的防守较为成功,刘易斯在查克-海耶斯的面前跑投不中,结果最后时刻变成需要依靠录像回放才能决定胜负,幸运的是火箭队赢得了胜利,他们终于打出第四节的精彩表现,而在此前输给勇士队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他们都是在末节关键时刻表现不够出色。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