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秀献上难以置信表演 仍有一点缺陷急需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继续客场作战,今天他们的对手是拥有联盟中最出色中锋之一德怀特-霍华德的奥兰多魔术。最终姚明拿到了26分和10个篮板球,霍华德仅仅拿到了16分8篮板,火箭以96比94击败了魔术。拉斐尔-阿尔斯通表现出色,全场拿到了20分8次助攻。

  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的新秀控卫阿隆-布鲁克斯再次获得了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青睐,得到了19分钟的上场时间。不过布鲁克斯的表现可以说是没有辜负阿帅的厚望,全场拿到了7分和4次助攻和1次盖帽。您对小将布鲁克斯的表现有何评价>>>>

  在第二节比赛中,布鲁克斯刚刚上场后不久,麦蒂就乘着一次罚球的机会将布鲁克斯拉到了场边指点了他几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布鲁克斯投篮果断了很多。他和诺瓦克在接下去的两次进攻中分别尝试了一个三分球,但是都没有命中。不过就算是这样也没有能够影响到布鲁克斯的信心,接下去的一个三分球,布鲁克斯获得了一个不错的空位位置,他果断出手,三分命中。这也是他全场投中的唯一一个三分。从现在看来,布鲁克斯的三分球和突破能力都已经不用怀疑了,他需要的只是空位和信心。

  不过对于身高仅仅1米83的布鲁克斯来说,三分球并不是他在今天比赛中最出彩的地方。今天布鲁克斯让人拍案叫绝的表演发生在第四节,在第四节还剩下7分钟的时候,魔术的贾米尔-尼尔森在进攻时间快到的时候在左侧三分线外找到空档,准备三分出手。这个时候布鲁克斯高速赶上,高高跃起,封在了尼尔森已经出手的皮球上。虽然说力度并不大,只是影响了这个皮球的运行路线,让球没有碰到篮筐,魔术也因此领到了一次24秒进攻违例。但是试想一下,这样的动作由一名1米83的球员作出,是多么的不容易。比赛中不停的重播这个球的慢动作,似乎连转播都不愿意相信,布鲁克斯有这个能力封盖这个皮球。

  但是新秀还是新秀,在场上也有毛躁的地方。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6分45秒的时候,刚投进一个三分球的布鲁克斯有些过于兴奋了。在防守尼尔森的时候一个完全没有必要的犯规,给了对手一个打三分的机会。这样的一个举动,让阿德尔曼在场下托着下巴陷入了沉思。而之后尼尔森在场上的活跃,正好教给了布鲁克斯一个道理:作为一名新秀,在场上如何防守,才是进入NBA之后最需要学习的地方。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