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姚明内线爆发打爆魔兽 街球王绝杀火箭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尽管麦蒂因伤缺席,但现在火箭的进攻越来越流畅,角色球员的贡献也越来越大,因此姚明率领球队取胜,并不是没有希望。以下是本场比赛第四节的概况——

  关键第四节一开始,博甘斯便三分出手,不过上场时间不多的他,手感不佳,被维尔斯轻易摘下防守篮板。但维尔斯也是头脑发热,回到前场马上也投了一个三分,皮球再次偏出。难道,双方准备下三分雨了?

  而霍华德,虽然身强体壮,但头脑也是相当的聪明,眼看现在比分差距不大,双方投篮命中率不高,便横下心强攻内线,先是令维尔斯防守犯规,两罚一中,接着拿球突破,直接顶着斯科拉跨到禁区,虽然阿根廷人的表演功夫了得,应声便倒地,但这次裁判没有吹进攻犯规,博得两罚的霍华德全中,魔术75-76,只落后1分了。

  好在关键时刻,姚明顶住压力,底线面对霍华德,勾手命中2分,接着替补上场的布鲁克斯表现出色,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轻松上篮得到2分,火箭瞬间又将比分差距扩大到5分。魔术主帅无奈了,只好叫暂停,这时比赛还有9分钟结束。

  暂停上来后,魔术的状况还是未有得到改变,刘易斯三分线外仓促出手,让火箭抓住机会,由布鲁克斯再次上篮得到2分,更为致命的是,霍华德火气过大,进攻时,用身体猛顶姚明,结果被被吹犯规,这时魔兽已经五次犯规了,加上随后阿尔斯通飙中一个三分,魔术这段时间彻底被打蒙了,不得以,再次叫了暂停,火箭已经85-75领先对手了。

  纵观这段时间,火箭之所以逼得魔术连续两次叫暂停,后场的小个球员是关键,特别是布鲁克斯和阿尔斯通,简直无法阻挡。

  暂停上来后,尽管特科格鲁跳投,为魔术艰难的得到2分,但很快,火箭进攻时,姚明用暴扣回敬了对手。

  当时比赛还有6分40秒结束,姚明底线转身跳投偏出,正当人们以为魔术会轻松摘下篮板时,只见巴蒂尔从后面急速插上,飞跃起来抢下进攻篮板,眼看情况如此,姚明马上又回到禁区附近,拿球瞬间甩开霍华德,直接杀到内线双手暴扣得手。更为劲爆的是,随后姚明再次面对霍华德,改用灵巧的步伐,后仰跳投得分,当时霍华德毫无办法,只能站着观望。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已经89-77领先了。

  但是随后魔术突然爆发,瞬间打出11-2的进攻波,转眼将比分追成了88-91,之所以这样,除了火箭外线球员投篮集体迷失外,全队的防守,也成为一大问题。眼看局势难以掌控,阿德尔曼慌忙的叫了暂停,麦蒂也是赶紧到场边给阿尔斯通指点一下,这时比赛还有2分多钟结束,场上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暂停上来后,双方进入真正的生死战,场上球员打的异常激烈,维尔斯发力抢断成功,姚明关键时刻手不软,上篮得到2分,这次得分很重要,火箭再次领先5分。但,对手也不弱,尼尔森关键时刻神奇命中3分,魔术再次只落后2分。而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姚明底线强攻,转身跳投令霍华德防守犯规,魔兽六犯下场,漂亮,也许这就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这时比赛还有51秒结束。

  遗憾的是,姚明罚球两罚一中,让对手有机会追平了。果然,刘易斯底线赌三分成功,94-94平!最后19秒,紧张,劝告有心脏病的球迷,还是直接看结果了。只见,火箭的街球王站出来了,运球寻找机会,运球,最终自己选择上篮了,杂耍般的突破后,阿尔斯通上篮成功,96-94,而最后4秒魔术投失,可惜福伊尔补篮得手,正当所有人以为比赛进入加时时,裁判却判补篮不算,火箭险胜对手。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