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姚明暴扣难掩瑕疵 火箭小炮齐开花炸蒙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尽管麦蒂因伤缺席,但现在火箭的进攻越来越流畅,角色球员的贡献也越来越大,因此姚明率领球队取胜,并不是没有希望。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三节的概况——

  下半场一开始,此前表现不佳的巴蒂尔,便仓促出手跳投,不过未能命中。而魔术则是抓住机会,发动快速反击,而位置和巴蒂尔一样的刘易斯,则是不慌不忙的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魔术成功反超,以52-51领先火箭。而关键时刻,姚明却出现失误,让霍华德将球断下,后者随后又上篮命中,火箭情况不妙了。

  好在阿尔斯通挺身而出,投中2分,稳定了场上局势。更为难得的是,一直表现不好的巴蒂尔,总算发挥防守的威力,在底线成功封盖对手,并且自己抢下皮球,发动快速反击,而冲在前面的姚明,很快就接球,底线面对特科格鲁的防守,巨人拿球便准备暴扣,后者只好犯规阻挡,姚明这球打的很坚决,两罚全中后,火箭顽强的反超比分,55-54领先。

  随后两队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也是一点点的上升。

  在本节还有8分多钟结束时,火箭进攻,外线投篮不中后,姚明力压魔兽奋力跃起,摘下进攻篮板,并且落地之后马上顶开防守球员,双手大力灌篮成功,霸道,这球进的有气势,让防守球员丝毫找不到封盖的机会。

  但本节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当时姚明的内线暴扣还未多久,火箭成功防守住魔术的进攻,海耶斯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中线附近的姚明,看见队友要快攻上篮了,赶紧跑回前场,站在罚球线附近,这时霍华德也急忙赶回准备封盖,但姚明耍小聪明的站着不动,挡住后者的跑动路线,结果冲的太快的霍华德一把推了姚明,可惜的是,裁判却判罚姚明进攻犯规,着实让人有点不明白。场边的阿德尔曼也是大声抱怨,随后四次犯规的姚明,被维尔斯换下。

  不过姚明下场后,反而激发了火箭斗志,一群替补球员很快重新取得领先优势。在第三节还有5分多钟结束时,一直打铁的海德,更是上演精彩的拉杆上篮。当时魔术进攻,阿尔斯通迅猛的出手,将球抢断成功,一路狂奔后,来到前场,侧面赶来的海德要球,阿尔斯通第一时间传到,只见海德拿球高高跃起,在空中手臂轮了一圈,拉杆上篮得分,漂亮,打铁王终于再次得分了。

  最终第三节结束时,火箭76-72领先对手,角色球员的爆发,相当及时。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