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沃尔买球队创下新高 太阳飙升得益于老板另类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有时候做一支NBA球队的老板不见得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这意味着你要养活一帮心比天高、自私任性,还喜欢不断惹麻烦的年轻人,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记不清你的名字,也不会在乎你为买下球队支付的钞票来得有多辛苦……尽管如此,罗伯特·萨沃还是买下了太阳。

  谈起花钱买罪受的动机,萨沃喜欢讲一个故事:几年前他准备在圣地亚哥北郊买一套房子,经过长时间挑选后,他的目标只剩下两个,一座是200平方米的海滩屋,价值200万美元,另一座是500平方米的高尔夫别墅,只要100万美元。萨沃选择了后者,两年后他把那座房子卖了200万美元,而他放弃的海滩屋已升值到1270万美元。

  “这段经历告诉我,与众不同也是一种潜在的巨大价值。”萨沃说,“那片海滩上只有34套海滩屋,再也容不下别的建筑,所以有钱人趋之若鹜。NBA就是那片海滩,这里只有30支球队,比我更有钱的人都想得到其中的一支,我怎么能放过机会?”

  在局外人看来,萨沃扮演了冤大头的角色,他为太阳支付的4.01亿美元创下了NBA球队转手的历史新高。就在萨沃成为太阳老板之前两年,历史悠久的凯尔特人仅以3.6亿美元的代价就换了东家。当然,时隔四年之后,几乎每个人都觉得萨沃的每一分钱都花得千值万值。

  萨沃入主太阳后的短短三个赛季里,太阳从一支常规赛29胜的球队摇身变成西部新贵,他们连续三年雄霸太平洋赛区,并用快速华丽的球风赢得无数球迷的支持。太阳的一夜蜕变应该归功于萨沃不拘一格的个性,他做生意的方式就像太阳的首发阵容一样另类。

  在房地产业和银行业中的敏锐嗅觉让萨沃在25岁那年就发了大财,他曾经兴之所至,接连买下20家银行,也曾经同时经营58处单价超过200万美元的房产。46岁的萨沃是最年轻的NBA老板之一,在这些新生代老板的世界里,想像力的匮乏才是通向成功的最大障碍。

  “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做与众不同的事。”萨沃说,“总是有人试图纠正我,告诉我那不是每个人做事的正常方式,接下来我的任务就是证明我的做法也行得通。买下太阳时,也有不少人认为我疯了,他们不知道正是这种疯狂造就了今天的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