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姚明受到犯规困扰 霍华德复苏火箭全线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尽管麦蒂因伤缺席,但现在火箭的进攻越来越流畅,角色球员的贡献也越来越大,因此姚明率领球队取胜,并不是没有希望。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二节的概况——

  第二节一开始,火箭率先进攻,第一节3投1中只得到2分的维尔斯,上来便跳投出手,不过今天他手感不佳,再次偏出。

  反观魔术进攻,抓住火箭替补在场的机会,强攻布鲁克斯这一点,很快刘易斯博得罚球机会,不过两罚仅命中一球。虽然斯科拉回敬了2分,但在魔术强大的防守压力下,巴蒂尔传球失误,接着维尔斯也传球失误,坐在场边观战的姚明也有点急了,和身边的穆大叔讨论对策。

  眼看巴蒂尔不在状态,阿德尔曼也是果断的将其换下,被提干上来的诺瓦克闪亮登场。这时火箭场上几乎全部是替补,魔术也换下了霍华德,双方角色球员的火拼时间,正式上演。但令人遗憾的是,两队的替补手感不佳,而且失误也是互不相让,比分半天都没改动,最终在上半场还有8分39秒结束,进入官方暂停时间之时,火箭35-28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一身帅气西装打扮的麦蒂,也是看的心急,跑到中场拉着布鲁克斯,细心的指点,随后麦蒂又颇具老大风范的,踏着悠闲的步伐走回替补席。看来,尽管不能上场比赛,但麦蒂心中,还是相当在意球队的,值得称赞。

  暂停上来后,两队的进攻稍微得到一丝改善,先是尼尔森上篮得手,打破了场上几分钟的僵局。不过刚被麦蒂老大指点的布鲁克斯,相当的彪悍,马上回敬了一个三分球。可惜的是,尼尔森和布鲁克斯较上劲了,前者马上单打后者,不仅得到2分,还博得加罚,打三分成功。

  眼看魔术要将比分追进,关键时刻,斯科拉挺身而出,一人爆发了,先是右翼命中2分,接着再拉到左边命中2分,阿根廷人简直无处不在,到处开花结果。没办法,魔术被打的暂停了,凭借斯科拉的出彩,火箭42-33,领先优势快上双了。

  暂停上来后,魔术的攻势相当劲爆,先是埃文斯命中2分,接着魔兽终于找到肆虐篮筐的快感,当时他们成功防守住火箭进攻,让对手24秒进攻违例,接着换成自己进攻时,魔兽突然一个变向加速,直接甩开防守的姚明,随后猛然跃起,队友也是心有灵犀,第一时间将球抛向空中,飞翔中的魔兽拿球后,暴扣完成进攻。漂亮,魔兽压抑了半天,总算找到发泄的机会了。

  在本节还有2分57秒结束时,魔术进攻,这时他们还落后火箭8分,加上主场作战,因此打的有点急,当阿尔斯通无奈的犯规阻挡对手进攻时,霍华德发怒了,但两人马上各被吹了一次犯规,裁判可不想看见魔兽欺负街球王,毕竟以两人体重,不是一个重量级的。随后姚明陷于犯规困扰,再次防守对手突破时被吹,上半场还没结束,巨人已经三次犯规了,最终被斯科拉替换下场,本节姚明只得到1分。

  最终上半场结束时,火箭51-49领先。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