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忙碌阿联身在NBA心系CBA 获12月最佳坦言有些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迈阿密报道

  易建联不像姚明那样妙语连珠,然而,当说到广东宏远队的时候,你会发现另一个易建联,一个一边微笑,一边带着你走进他的回忆中的阿联。

  在战胜了江苏队之后,广东队只需要在最后一个客场赢下上海,就能再一次登上常规赛第一的宝座,这一点,远在大洋彼岸的易建联清楚得不得了。说起老东家,他满脸都是笑意:“我每天都会在网上看CBA和宏远队的消息,也有给队友们打电话。”

  在易建联远赴美国开始NBA生涯后,广东队并没有由于他的离去而大伤元气,在经历了赛季初的2胜2负后,豪取22连胜,靠集体的力量拼到了常规赛第一。对此,阿联说他并不觉得奇怪。“我还没上场打球的时候,宏远队就已经很强了,三连冠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原因。”赛后的更衣室里,阿联惬意地靠着椅背说道,“宏远这么多年来也不是靠我一个人或者某个人在那里支撑。像最开始的时候李群在,杜锋和朱芳雨在,后来我和大鹏打了出来,然后新来了江华、晓宇和周鹏啊,宏远一直都在打整体,球队在不断更新阵容的同时也在不断进步。”

  拿到常规赛第一,广东队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季后赛8强,阿联说:“从我上到一队之后,广东就开始进入总决赛了,那一年拿了亚军。从拿到第一个总冠军之后,我们的目标就成了每年都拿总冠军。即使在我走了之后,全队都知道,目标仍然是2月份的总冠军。”

  虽然隔着太平洋,阿联还是掰着手指头给宏远算季后赛的对手:“我看了一下,八一好像名次比较靠后,新疆在巴特尔回去之后强了很多,嗯,很难说啊。说威胁的话,谁能打到2月份,谁的威胁就更大,我们不会去怕谁或者刻意去避开谁,总冠军才是最终的目标。”阿联将“我们”用到了广东队身上,看来5年的CBA生涯在短时间内是无法忘却的,宏远也因此多了一个远在彼岸的特殊球迷。

  至于自己,刚拿到12月最佳新秀的阿联坦言,自己身上有一些压力:“压力一直都有,但我不会想太多,身为职业球员我知道什么地方需要改进,在场上该干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