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无须担忧魔兽"巢穴" 斯科拉实力飚升力助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北京时间周六上午,火箭队将在客场挑战魔术。对火箭来说,坏消息是麦迪依旧不能出赛,好消息则是他们将在客场对阵魔术。魔术队本赛季主场7胜7负,而他们在客场达到15胜5负,是名副其实的主场虫。

  魔术在主场已先后输给过步行者、老鹰和灰熊这样的球队。核心霍华德甚至认为,魔术队球员在主场安利球馆,就像逛奥兰多的迪斯尼乐园一样,轻松而又随意,结果屡屡被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带走胜利。“我们得捍卫主场,”土耳其射手特科格鲁说,“如果我们以后想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就必须统治我们的主场。”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上一次两队交锋时,魔术克服了开局不佳的劣势,最终以97比92在休斯敦告捷,而且他们顽强的防守让火箭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4.1%,创下了当时休斯敦人的赛季最低。霍华德砍下21分11个篮板,姚明19分17个篮板。

  上次对阵时麦迪因伤只打了18分钟,10投仅1中得3分,他不但没有贡献,反而因其突然离阵让火箭队其他球员措手不及,周六交锋麦迪将继续休战,火箭球员将不再对他抱以幻想,而是将希望寄托在姚明身上。

  姚明再斗魔兽仍旧将是两队对阵时的最大看点。霍华德刚刚蝉联上月东部最佳球员,无论是本赛季的个人奖项,还是统计数据来看,霍华德都要胜过姚明一筹,从数据上看第一中锋的桂冠似乎已落到了魔兽的头上,显然,这和霍华德有刘易斯、特科格鲁两大得分手的协助密不可分,而姚明依旧没有队友分担压力。

  “姚明的进攻能力非常强,但我们在更衣室里可以说我们拥有全联盟最好的中锋,”魔术后卫杜灵说,“我们要充分利用德怀特的身体优势。”和前两战勇士派哈林顿绕前防守、凯尔特人队用替补中锋波拉德夹击和犯规战术不同的是,姚明在面对霍华德时,必须要做好面对面身体硬扛的准备。

  在魔术负于篮网的比赛中,霍华德只抢到13个篮板,连续3场比赛抢到至少21篮板的记录作古,很大一个原因是霍华德在比赛开始后就陷入了犯规过多的麻烦,这为火箭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姚明值得期待的帮手是斯科拉,他在第9周新秀排名中的位置得到飚升,在ESPN和《体育画报》的排名均升到了第5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