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助加内特向乔丹挑战 72胜10负成凯尔特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晴报道 比赛还没有结束,皮尔斯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庆祝胜利,他冲了过来,跳上了加内特的背上。加内特猝不及防,但还是稳稳地背起了皮尔斯。这幅画面正像凯尔特人本赛季的写照,加内特不但背着皮尔斯,还背着整支凯尔特人,率领他们前进。

  击败火箭之后,凯尔特人27胜3负,追平了NBA53年来的纪录。自从NBA实行24秒进攻规则后,在前30场比赛中,最好的成绩就是27胜3负,此前总共有5支球队取得这成绩,包括1996年取得72胜10负的公牛。凯尔特人现在也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加内特要率队冲击乔丹创下的纪录。

  加内特在这场比赛中拿下了26分,其中有11分是在决定胜负的最后7分钟所得。最后2分钟他还有一次关键的抢断和一个盖帽,在他的防守下,姚明也拿他没办法。当比赛还有22.2秒时,加内特中投命中后,凯尔特人以96比91领先,皮尔斯知道胜局已定,所以冲了过来,队友们此后也靠了过来,把加内特围在中间。

  无论得分高低,加内特每场比赛都能成为凯尔特人的关键人物,他的到来使凯尔特人敢于把目标指向总冠军。"这是超级球星跟超级球星的对抗,"凯尔特人前锋波西这样评论加内特和姚明在最后时刻的对决,"他接受了挑战,我们跳到他的背上,他带领我们前进。"

  加内特的表现只能用全面来形容,除了得分,他还抢下9个篮板,助攻3次,盖帽3次,抢断2次。"我的汽油充足,"加内特说,"我们现在是联盟中打得最好的,你不能在油量不足的情况下上场。"

  能量十足的加内特让主帅里弗斯觉得很放心。"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能量十足的球员至关重要,"他说,"特别是当你最好的球员能量十足时,这更难能可贵。这是非常罕见的组合。"

  加内特就是这样的组合,他不但是凯尔特人最好的球员,也是能量最足的。更重要的是,他让凯尔特人每个人都成为杀手,要阻挡这样的凯尔特人难于登天。"我一直认为只有一个球星的球队是不公平的,"里弗斯说,"我们这里有皮尔斯,有雷·阿伦,加内特可以一对一。"当面对一对一的情况时,加内特又能自己得手,他几乎就是以一已之力率凯尔特人击败火箭的。

  就在比赛将结束时,加内特双手指着天花板,上面悬挂着凯尔特人的16面冠军旗帜。凯尔特人的球迷疯狂了,他们站了起来,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加内特的目标是再悬起一面旗帜,到于能不能追平乔丹的纪录,对他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